当前位置: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启动爱心手环免费发放 让爱照亮回家路!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叶 2015-12-15 11: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12月12日18:30,一曲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百名主持人演唱的歌曲《我在你身边》,点燃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万名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即位于同心圆舞台中央的爱心手环树被点亮,18面爱心大旗舞动全场,拉开了1212“要爱要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让爱照亮回家的路”大型公益晚会的序幕。晚会通过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所有广播频率全程同步直播,龙视卫视频道21:10面向全国观众呈现晚会盛况,同时乐视网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晚会以“让爱照亮回家的路”为主题,启用哈尔滨、三亚双现场直播,并面向全国启动万只爱心手环免费发放。黑龙江广播电视台18个频道和频率总监带队百名主持人和爱心企业及个人代表通过音乐剧、情景剧、歌舞等形式讲述着这个冬天与爱心手环相关的各种感人故事,呼吁社会通过捐赠爱心手环给予易走失老人及家庭更多关爱。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万名观众和所有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进行爱的拥抱互动,唤起人们对于身边人的关爱,将晚会推向高潮,全场观众数度感动落泪。

    据了解,“回家的路”爱心手环公益活动是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深挖频频发生的“老人走失”事件后的一次拆除围墙、全媒融合的全新媒体实践。9月—12月,活动历时100余天,深入全国23个重点城市,全台各频率、频道共举办地面爱心推广活动40场,参与人群33万余人,仅在黑龙江本省就帮助100余名走失老人走上回家的路。

免费发放的爱心手环。

    同时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提出防走失定位“爱心手环”的产品订制方案,全国招商并成功投入生产,开通爱心手环全国认购热线:0451—82891212,得到230家爱心企业、120名爱心个人的积极响应,认购 “爱心手环”10000余只。从行业巨头到众多中小微企业、从一岁婴儿的压岁钱到80岁高龄老人义拍用时一年半的巨幅十字绣所得善款,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表示:这是一件奉献爱心的大事,因为每个人都会老,希望用一己行动唤起全社会对老年人群的关爱和帮助。

    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每4秒钟就有一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在我国患病人数有一千万左右,占到世界总患病人数的四分之一。同时中国60周岁老年人数量超过2亿,其中空巢老人更占到总数的一半。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秉承龙广电“爱心、责任、服务、助力”的媒体定位,在全国率先引发了“关爱易走失老人”热潮,有效对接了中国老年人群的关爱需求。今后,“爱心手环”产品研发持续推进,在智能定位、电子围栏和SOS紧急求助等基础功能上完善了更多关注老年人健康的实用智能方案,意在为更多中国易走失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带去全方位温暖呵护。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