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黔西脆红李丰收 果农笑得多开心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李晓芳 编辑:吴虹莉 2020-08-18 15: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李晓芳)8月13日,黔西县第二届脆红李采摘节暨全县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在毕节市黔西县绿化乡举行。

“前些年,地里种不出好东西,我们老两口也什么收入。后来村里干部带着我们种脆红李,教我们管、帮我们卖。现在我已经种了15亩,每年轻松万把来块钱。”家住石桐社区的李生明老人谈起种李子,满脸欣喜。

在当地,如同李生明一样赶上产业发展红利的果农还有很多。绿化乡立足水多田少、石漠化严重的实际,推动精品李发展,将昔日的荒山变成了“花果山”和“金山银山”,并摸索出一条特色生态农业发展的新路子。

目前,黔西县种植脆红李、青脆李、黄金李、蜂糖李等精品水果12万亩,初步形成产业规模。果农的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也灿烂了起来。

脆红李映红好日子。史开心摄

李子甜透心窝窝。史开心摄

李子熟了果农笑。史开心摄

丰收的喜悦。罗弦摄

图片均由黔西县委宣传办提供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李晓芳

编辑:吴虹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