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网 编辑:吴虹丽 2019-04-22 11: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4月20日讯 以“共创•共享•共赢”为主题的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启动仪式暨基地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津南区隆重举行。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湘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并讲了话。发布会由中国网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林主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抓牢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网与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该基地旨在积极推进天津区域发展、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促进产能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形成多点支撑、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湘军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湘军在会上指出,天津是近代工业发祥地、“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交通优势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基地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进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的建设,能够大力推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推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项目依托中国网平台优势和天津市的政策优势、地缘优势,聚集了一批文化、科技、金融领域的知名企业,着重打造上下游产业配套的“一基地三小镇”,推动形成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对京津两地创新资源、空间资源和政策资源互补共享,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外文局将在政策、资源、人才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方位推动基地发展,并力争发挥区域引领作用,助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表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努力践行“地质+”理念,积极投身“透明地球、美丽地球、数字地球”建设。此次与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的合作,将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生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互助共促、互利共赢。

目前,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已成为基地的三大合作伙伴。中国网将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合作,合力打造“数字地球”矿产交易平台,降低矿产交易成本,推动煤炭产业平台经济,构建智慧煤炭产业生态。中国网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将在企业引入、信息共享、经济安全研究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构建生态化的产业基地。中国网还将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在技术研发、应用推广、金融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强强联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嘉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王海宁,天津市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以及天津市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网

编辑:吴虹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