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三斤党”必看!贵州疾控专家给你来点“三减”干货!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雀雀 2019-02-15 11: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减盐、减油、减糖称为“健康三减”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宋玟瑾)春节小长假过后,不少朋友变成了“胖友”,那么如何解决节后胖三斤的难题?如何让我们的肠胃从过节的“油腻模式”回归到正常模式?贵州疾控专家给出了几条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三减”小提示。

  1.生活中要注意“隐形盐”,比如调味料里的鸡精、酱油、蚝油,包括酱类,都是含有盐分的,要减少摄入。

  2.烹饪的时候,把先放盐变成后放盐,在快出锅时撒上盐,这样口感既好,又能控制盐分的摄入量。

  3.每人每日摄入不超过30克的食用油,相当于三小勺的油。

  4.多用蒸煮炖烩等烹饪方式,少用煎炸,减少油的使用。

  5.烹饪时用葱、姜、蒜,或者胡椒一些芳香配料来代替,这样能够有效地控制自己的糖和盐的摄入。

  6.在生活中,可以选择低糖或无糖的食物和饮料,减少糖的摄入。

  7.对于喜欢甜食又担心摄入热量过多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甜味剂代替糖的食物和饮料,享受了甜蜜口感的同时,也不会增加糖分摄入。

  8.减少在外就餐,点餐时可以让厨师少放盐油糖,达到“三减”的目的。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雀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