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启动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 温暖旅客归乡路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雀雀 2019-01-22 14:4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玥)每逢佳节时,归乡浓浓情。1月21日上午,贵州省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

青春力量助力春运保障,志愿服务温暖旅客回家道路。1月21日上午,贵州省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2019年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获授旗并宣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履行好相关职责,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和用心服务,全面展示贵州志愿者的文明形象。为春运贵州段提供“微笑、真诚、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写春联、送祝福。贵阳火车站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项暖心志愿服务在贵阳火车站陆续展开,现场送出春联、送福字300余幅,年画1500张,开水、姜茶等温暖包300余份,为出行及归乡旅客传递了浓浓的新春祝福。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则在贵阳火车站广场用相声、双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为出行、返乡旅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平安出行、扶贫政策等知识,为他们送去温暖的祝福。平安出行,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突发紧急健康情况怎么办?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演示和讲解心肺复苏(CPR)救助方法,使群众掌握自救、他救、互救方法,并提供爱心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

  据悉,2019年贵州以“志愿黔行·暖冬行动”为主题,面向高校和社会招募了7610名春运志愿者,分赴全省火车站、高铁站、机场、港口码头、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依托团省委、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设立的450个春运志愿服务站开展“志愿黔行·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贵州全省各地同步启动志愿服务春运“志愿黔行·暖冬行动”。

志愿者现场演示和讲解心肺复苏(CPR)救助方法。

  贵州团省委不断拓宽春运志愿者服务渠道,提供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一是开通春运志愿服务电话专线“0851-96952”,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帮扶旅客出行困难的问题,组织“952爱心车队”进行上门接送志愿服务;二是针对贵州可能出现恶劣天气,与金汇公司合作,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当出现凝冻、道路结冰等重大交通故障时,将出动两台直升机进行空中应急救援;三是利用贵州大数据平台,全面覆盖贵州各机场、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站点,开展“952找到啦”失物招领志愿服务。

  春运期间,贵州省春运志愿者将为广大市民、过往旅客、困难群众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六类志愿服务。预计服务群众近十万人。通过有效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志愿黔行·暖冬行动”,有力整合资金、人力、物力、项目等资源,全力服务好旅客返乡需求。让返乡的路更顺畅,让回家的路更温暖,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和谐度佳节。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雀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