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亭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鸣锣开市 当天销售总额超60万元

来源:南方网 编辑:雀雀 2018-12-24 10: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鸣锣开市。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保亭12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 庄晓珊 实习生符禾欣)奉献爱心,聚力扶贫!12月22日8时40分,2018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在爱心扶贫集散市场(迎宾路)鸣锣开市。当天,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款款优质扶贫产品走红游客、市民的朋友圈。据统计,截至18时30分,活动当天销售总额为602129.51元。

  保亭将每月17日组织一次大展销

  据了解,此次保亭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以“奉献爱心 聚力扶贫”为主题,旨在为保亭全县贫困群众架设起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助推解决广大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卖价低问题,从而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联合南海网、海南爱心扶贫网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在活动现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金海波表示,接下来,保亭还将继续推动消费扶贫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固定农产品展销场所,每周组织一次小展销,每月17日组织一次大展销,真正把消费扶贫打造成该县扶贫工作的亮点。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各乡镇驻村第一书记为明星扶贫产品花式“代言”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现场,来自保亭各个乡镇的明星扶贫产品代言人,纷纷登台,为当地优质的农特产品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秀”。在“Showtime”里,他们使出绝技推介扶贫产品、讲述扶贫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好评,扶贫产品十分俏销。

  “我从‘南林’来,带着兰花草……”南林乡东方村委会第一书记黄海警现场动情地哼唱歌曲,推介南林乡兰花,引来了众多游客、市民前来采购。截至当天中午11时30分,他们带来的文心兰、石斛兰、火焰兰等10余种兰花品种共1850株兰花,已售出90%。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东方村第一书记黄海警推介明星扶贫产品——兰花。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镇共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隋耀达推介明星扶贫产品——黑山羊。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欢迎爱心市民采购共村乳羊,发‘羊’财,欢迎品尝共村乳猪,多福寿,感谢大家善举,助力脱贫攻坚。”加茂镇共村村委会第一书记隋耀达“不甘示弱”,他带着村民组成“推销小分队”,拿着喇叭当起推销员,卖力吆喝,推介当地明星扶贫产品。当天,他们带来的8只乳羊和3只乳猪都被抢购一空,一共卖了6800元。

  一款款优质扶贫产品走红朋友圈

  兰花、黄金百香果、黑山羊、红米、野生蜂蜜……在活动现场,各乡镇展销区、生鲜展区、电商展区等展区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使人眼花缭乱,叫卖声、问价声不断,一片热闹景象。

  “我都快拎不动了,还打算去另一边逛逛看有什么好东西。”保亭市民周女士拎着大包小包笑着说,举办扶贫集市真的好,好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可以帮助到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带动增收,二是方便市民买到新鲜的农产品,以后有的话还会再来逛。

市民朋友圈里,一款款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在活动现场消费者的推介下赢得点赞。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实际上,热闹并不仅仅在现场,在市民、游客的朋友圈,一款款优质特色扶贫产品在活动现场消费者的推介下走红,赢得点赞。

  “今天带来的黄金百香果根本不够卖,太抢手了,都留下联系方式预定,其中一部分是网友联系我。”开市不到一个小时,保亭六弓乡的祥盛合作社带来的黄金百香果被一抢而空,供不应求。看到黄金百香果如此受欢迎,保亭六弓乡大妹村委会妇联主席、祥盛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王江静特别的开心。“特别感谢爱心扶贫集市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不仅仅只是销售,还有产品的推广。感谢市民、游客以及网友的支持,我们更要努力将产品做好!”

在保亭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上,黄金百香果被一抢而空,供不应求。南海网记者莫光法摄

  此外,许多爱心企业也踊跃参与到此次消费扶贫行动中。当天,海南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保亭保城日用百货商行、保亭万家惠商贸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在现场进行爱心签约,助力消费扶贫。

  此次2018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主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商务局、南海网、海南爱心扶贫网联合承办。

来源:南方网

编辑:雀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