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泛珠大会,你必须要知道的三件事

来源:南方网 编辑:雀雀 2018-09-04 11: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网讯(记者/鲁飞)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泛珠大会”)将于9月5日在广州市开幕。

  自2004年泛珠区域合作开展以来,泛珠合作各方围绕“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的主题,成功举办11届泛珠大会,合作领域逐步扩展,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合作水平不断提高,泛珠合作各方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如果一些朋友对于泛珠大会仍不够了解的话,就快点搬好小板凳前排占座,听南方网讲讲关于泛珠大会必须要知道的三件事!

  首先,泛珠大会是什么?

  泛珠大会是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活动形式丰富,以本届泛珠大会为例,主要活动包括论坛、对话、经贸交流与考察、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以及多场高层会晤。

  15年来,办会模式的不断创新,让泛珠大会保持活力与影响力不断升级。论坛方面,本届泛珠大会首次引进企业作为论坛承办方,充分发挥通讯技术、传播推广方面的技术优势,推动论坛进一步迈向市场化运作。经贸交流方面,本届泛珠大会继续运用网络技术手段,通过“网上经贸洽谈会”的平台形式,打破时空地域对各地企业开展跨区合作交流的限制。

  然后,泛珠大会怎么办?

  泛珠大会按照“联合主办、轮流承办”的方式,每两年在广州举办一次,广东省为固定承办方,每届确定一至二个省(区)为共同承办方。本届泛珠大会就是由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省(区)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广东、江西两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最后,要了解泛珠大会,就要了解泛珠合作的机制。

  一个横跨东中西、连接内地与港澳的区域合作能够跨越十五载,良好的机制是保障合作运转最重要的支撑。下面南方网就带你用一图了解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

来源:南方网

编辑:雀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