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张城市“云名片” 爽爽贵阳“全景”上线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曌 编辑:彭叶 2016-05-23 16: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贵阳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正式上线

划一划手机屏幕,方寸之间便能将贵阳的城市、历史、人文、景点“尽收眼底”?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将这座城市“收入囊中”!2016年“数博会”即将在贵阳举行之际,5月22日,依托于互联网前沿技术打造的全国首张城市“云名片”——“爽爽贵阳·中国数谷”正式上线,成为贵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全新的城市对外宣传平台。

新体验:“云端”贵阳 指尖上的过去和现在

“依托互联网最前沿的技术,从云端重新审视我们所生、所长、所热爱的这片土地。”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义彤把贵阳的这张“新名片”称作一场“奇幻之旅”。

“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主要通过“城市、历史、人文、畅游”四大板块分别展示贵阳的城市风貌。

打开这张“名片”,贵阳的城市概况、交通建设、经济发展、历史变迁、名人文化、民族风情、美景美食一览无余,从时间上集纳贵阳发展的历史,空间上则跳出平面贵阳的局限,从文化上实现了贵阳文化的音、视、文三频互动。

秉承打造精品城市云名片、扩大城市外宣影响力的理念,贵阳市还特别邀请知名作家、书法家戴明贤老先生,著名京剧艺术表演家、贵州京剧院院长侯丹梅女士,著名史学家史继忠先生,著名歌唱家、中国新艺术音乐创立人龚琳娜女士,90后围棋国手唐韦星先生等作为城市云名片的嘉宾,义务为贵阳知名景区录制解说音频,使得“云名片”的内容更加丰富、饱满。

新技术:虚拟现实 VR全景带你畅游贵阳

除了与生俱来的地方特色,云名片还别出心裁地加入了最新前沿的技术亮点。“我们将虚拟现实这一当下最热的新技术应用在了‘爽爽贵阳’城市云名片之中。”负责“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技术支撑的孙保罗介绍。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孙保罗带着他的团队对贵阳的城市风貌、著名景区景点等进行了360度全景拍摄和制作,最终打造成为云名片的最大亮点。孙保罗表示:“这款产品不同以往,给观看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这也使得‘贵阳名片’更具科技感和时代特色。”

“我们希望以全新的理念和模式,塑造更有魅力、更加立体的城市形象,为奋力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贵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兰义彤看来,打造这样的城市云名片,恰恰是贵阳大数据发展运用的全新实践案例,通过虚拟现实、大数据定位等全新技术,将呈现出一个更真实、更丰富、更易于传播和交互的贵阳。

“爽爽贵阳·中国数谷”城市云名片通过“城市、历史、人文、畅游”四大板块展示贵阳风貌

VR全景技术的加入,让“云端贵阳”更加触手可及

与此同时,这张云端的“名片”,还将在未来不断充实内容,提升品质,逐步加入贵阳文化建设、群众活动、志愿服务等内容。

“让全中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贵阳、喜爱贵阳。”兰义彤说,城市云名片对于助力贵阳外宣、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提升大数据的应用落地,助推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赵曌)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曌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