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好责任田守住主阵地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2016-05-10 10: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宁德5月9日(本网记者邱丽娟叶伏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宁德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种好责任田守住主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5月9日上午,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在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廖小军说,连日来,各级党委(党组)都在认真传达学习日前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尤权书记的讲话围绕做好新形势下全省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讲话立意高、思想新、内容实,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定要坚定‘主心骨,把好‘方向盘’,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凝聚思想共识,牢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面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廖小军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契机,依托宁德独特的资源优势,用好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廖小军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委(党组)的重要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块“责任田”,做到主动上肩、及时研究、靠前指挥。去年10月中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印发以来,宁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提出要制定宁德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建立健全检查指导、追责问责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全面检查。
  
  廖小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互联网技术发展迅猛,对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不但要巩固好已有的阵地,还要拓展新阵地,借助新的传播载体,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性。宁德一向重视互联网管理这个最大变量,在全省率先绘制网络舆情处置“路线图”,出台市内重大网络舆情会商研判协同处置机制,抢占舆论高地,建立多层次的网评员队伍体系,深入开展网络“清朗”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网上舆论生态。宁德市委、市政府先后三次开展“市委主要领导及常委班子与网友面对面”活动,主动与网上意见领袖沟通交流,面对面谈问题、谈发展,变“拍砖者”为“建设者”。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军”巧用网言网语学习传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微故事,讲活大道理,引发广泛关注,走出一条“微时代”理论学习宣传的新路。
  
  最后,廖小军指出,要唱响“主旋律”,传递“好声音”,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舆论氛围。要在全市新闻战线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组织开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做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推广精准扶贫“宁德模式”,以及推动宁德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正面舆论宣传,讲好宁德故事。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