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深入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妙珠 编辑:彭叶 2016-05-10 10: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5月9日讯(东南网记者 李妙珠)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省委尤权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莆田市委书记周联清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尤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地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落实责任。我们将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作为自己的分内事、“责任田”,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

二是把好方向。我们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偏向、不走调。

三是守住阵地。我们将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着力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充分利用妈祖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真实的莆田、美丽的莆田;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及时掌握网络舆情动态,做好热点难点问题的舆论引导,切实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作用。

四是建好队伍。我们将把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结合今年市县乡换届工作,进一步选好配强宣传部门领导班子,关心、支持、爱护宣传思想工作干部,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人手里。

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妙珠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