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莆田“我奉献•我点赞”志愿者服务月活动:明日开始网络点赞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2015-12-17 11: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李妙珠)目前,莆田市正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12月12日,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组织全市百个行业窗口千名志愿者万人参与。东南网记者了解,明日(12月17日),网络点赞活动正式开始,持续至2016年1月11日。市民可通过中国文明网莆田联盟网站、莆田志愿服务网、东南网莆田频道及东南网莆田站微信,为自己喜欢并认可的行业服务窗口进行点赞。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我奉献•我点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示各行业窗口志愿者的风采,发挥文明行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打造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12月12日,活动正式开始,莆田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志愿者协会,组织莆田市34个创建文明行业各参赛行业的所有窗口单位参与。其中,重点包括银行、邮政、移动、电信、联通各营业网点,以及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政务大厅、医院、火车站、轮渡码头、出入境办证大厅、出境口岸、宾馆饭店、旅游集散中心等。参与网络点赞的各行业窗口单位根据实地情况,安排一名以上志愿者,穿着行业统一服装,身披志愿者绶带或穿戴志愿者马甲、帽子,在上班期间做好优质服务、环境保洁和交通维护三项活动。
  
  活动期间,莆田市委文明办将组织人员,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明察暗访各行业窗口单位,督查活动落实情况。与此同时,各参赛行业主管单位选择一个位于城区的示范点,参加行业窗口优质服务网络点赞活动。
  
  活动结束后,市委文明办将组织人员对各行业参与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活动详情:
  
  一、活动时间
  
  2015年12月12日——2016年1月11日。
  
  二、活动主题
  
  我奉献•我点赞
  
  三、活动范围
  
  1、34个创建文明行业各参赛行业的所有窗口单位。
  
  2、重点包括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
  
  四、活动内容
  
  (一)窗口服务。各行业窗口主管单位应根据各服务窗口实地情况安排一名以上志愿者着行业统一服装,披志愿者绶带(或穿志愿者马甲、帽子),在窗口营业期间做好以下三项活动:
  
  1.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在窗口单位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投诉机制健全,投诉处理高效;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内容见附件2)。
  
  2.开展环境保洁活动。各行业服务窗口周边30米范围内卫生保洁到位,无乱张贴、乱倒垃圾、乱扔烟蒂、乱摆摊点现象;
  
  3.开展交通维护活动。各行业服务窗口周边车辆有序停放,无乱停车现象。
  
  (二)网络点赞。“‘我奉献•我点赞’志愿服务月”活动开展期间,各参赛行业主管单位选择一个位于城区的示范点报名参加由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东南网莆田站联合开展的行业窗口优质服务网络点赞活动,网络点赞活动将于12月17日上线。
  
  可通过中国文明网莆田联盟网站(http://fjpt.wenming.cn/)莆田志愿服务网(http://pt.fjsen.com/xw/zyfw.htm)、莆田东南网(http://pt.fjsen.com/)及微信平台等途径进行点赞。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