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医160登陆“新三板” 成互联网医疗第一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周世琦 2015-12-16 15: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2月16日电  昨日,全国股转中心公布,就医160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股票名称为宁远科技,这标志着内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疗第一股正式诞生。
  
  近年来,互联网医疗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各类型互联网医疗企业不断涌现。从业态来看,基本上是从医院、医生、患者端来抢占互联网医疗的入口。如以大姨妈、辣妈帮为代表的患者派;以春雨医生、丁香园为代表的医生派;以就医160、挂号网为代表的医院派。在医院派类型里,就医160定位于连接人与医疗服务的平台。就医160CEO罗宁政介绍,“我们专注为医院、医生和患者提供互联网产品,做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的平台,不会介入提供医疗服务,将致力于提升中国医疗健康产业链的效率。”
  
  据了解,以挂号服务为切入点的就医160,已实现在20万人次的深圳门诊量中有4万人用就医160挂号,深圳也成为国内网络预约挂号量最大的城市。目前,就医160已拥有患者端、医生端和医院端三款产品。患者从预约挂号开始,诊前、诊中、诊后环节都可以接受到就医160平台的全流程服务。从就诊指引、预约挂号,到手机取号、诊中支付、检查报告单手机查询、诊后点评及慢病管理等一系列流程都可以在就医160平台上完成。
  
  罗宁政预计,整个互联网医疗行业走向成熟还需要两到三年,三年左右将出现千亿市值的公司,五到六年会出现万亿市值的公司。他表示,就医160会坚持走开放型平台路线,专注打造中国人的网上医院。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周世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