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主连发19篇博客痛诉电梯故障 南昌和谐花园小区不和谐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彭叶 2015-12-14 13: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电梯内一楼按键不灵长时间得不到更换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玉磊、实习生喻先晶报道:“几年来,小区14部电梯频繁出现故障,居民每天乘坐提心吊胆,老人更是想上上不去,想下下不来,居民出行严重受阻”。近日,在名为“龙回仁”的博主博客中,连续一个月发表19篇博文,对南昌和谐花园小区电梯频发故障问题追踪发表,但却一直未得到相应处理。
  
  12月9日上午,针对博客中博主反映的问题,手机江西网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团结路和谐家园小区进行走访调查,并亲身体验了一次文中提到的“问题电梯”。


                       小区业主连续刊发19篇博客反映问题
  
  业主
  
  业主连发19篇博客反映电梯故障80岁老人显些丧命
  
  “我们小区算的上是高档小区,可高不高档只有业主自己清楚……住了两三年,电梯经常停止运行,一直以来,和谐花园业主们都在寻找讨说法的途径,想说说这几年乘坐迅达电梯的苦楚。”这是南昌团结路和谐家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龙回仁发表在自己博客上的一篇博文。
  
  “目前,我已经发表了19篇投诉博客,想通过这种方式,将小区内业主心声和乘坐电梯所遇到的亲身经历反映出来,引起迅达电梯公司的重视。”龙回仁告诉记者。
  
  在走访调查中,手机江西网记者听到多名业主反映,由于电梯经常出现问题,一个单元内经常两部电梯都坏,住在高层的老人被困着下不了楼,而想要返回家中的老人也上不去,不得已,有些时候只好先到子女家中暂时居住。
  
  “我爱人已经80岁了,有一次早上出门锻炼被困在电梯,紧急下他用尽力气将电梯门扒开,在刚刚跨出电梯的那一刻,电梯门突然关上了,幸好出来的及时,真是万幸,现在想想还很后怕。”家住18层的一位70老人说,“电梯出故障后像我们老人家,根本爬不动楼,电梯坏了就只能待在家里都不敢出去。”
  
  物业
  
  电梯频发故障成常态物业表示很无奈
  
  据了解,该小区于2011年开始有业主陆续入住,小区内电梯频发故障,如滑梯、困人、门关不上等问题已是常态,对此,物业公司总经理也表示很无奈。“有时我们接到业主求救的信息后赶往现场,刚刚将他们救出另一个电话又响起,又有人被困,这样的事情有时一天发生几次,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吴经理称。目前,已经有两部电梯停运,正在进行检修。
  
  吴经理说,“我们是接手这个小区的第三家物业,前两家都是因为电梯的事情负担不起不干了,自从接手小区的物业管理后,算维修电梯费用已经支付近20万元,可是钱也花了不少,问题却一直不能解决。
  
  手机江西网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的电梯维保单位是福建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属于迅达的直属维保公司。
  
  “因小区安装的是迅达电梯,维保方面也是与该公司签订了合同,工作人员每个月对小区内电梯进行两次定检,但还是经常出问题,有时只是需要更换一个零件,从维保公司运过来就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影响出行,业主反响也很强烈,但也没有办法。”吴经理无奈的说,“我们也想为业主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可是电梯问题已经与迅达维保公司协商多次,但也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现在也只能是出现问题尽快的解决,给居民一个安全保障。”


  
                       记者看到电梯底部明显高于地面平层
  
  体验
  
  记者亲身体验“问题电梯”底部明显晃动噪音大
  
  业主和物业们口中的电梯,到底存在怎样的问题?随后,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该小区4栋1单元,从负一楼到顶楼的32楼,又从顶层下到一楼,亲身体验了业主们所说的“问题电梯”。
  
  电梯上升过程中,记者发现,人站在里面,电梯底部有明显的晃动,同时随着电梯上行,可听到“哐、哐”响的噪声,人在电梯里着实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同时,当电梯停到15楼时,手机江西网记者看到电梯底部明显高于地面平层,有3、4厘米,据物业工作人员称,这是平层问题,也是经常出现的问题之一。
  
  迅达维保公司
  
  回应:电梯磨损产生的小问题不会影响安全性能
  
  据了解,福建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一直是该小区的维保单位,那么这些问题的产生与电梯的质量是否有关?出现问题又是如果通过质检这一关?手机江西网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当日下午,与维保公司的余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该负责人告诉手机江西网记者,该小区安装的电梯全部是原厂生产的,不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每个月的维保也是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规范进行,但是不排除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比如平时的维护、管理、长时间使用的磨损等情况造成电梯有些小的故障,但安全性能不受影响。
  
  “小区电梯在安装前,受地理环境的影响,电梯内部存在进水问题,这也加快了电梯的损耗,电梯之所以有晃动和噪音,是因为电梯有些零件生锈、磨损所产生的,但不存在安全问题,业主可以放心。”该负责人表示,“电梯一般是半月一检,5至8年进行大修,现在有两名专门的维修人员每半个月定检一次,但除了定检,还在于平时的维护,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虽然大问题没有,可小问题不断,做为维保公司又该如何进行解决。该负责人称,“目前,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些修理方案,也正在与物业协调正在做更换一台电梯做尝试,如果钱没有问题,接下来会继续更换新的,同时,是公司的问题,我们一定会积极的去解决。
  
  市管局:
  
  每年检测均为“合格”问题到底出在哪?
  
  对此,手机江西网记者采访到了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左副处长。据他介绍,市管局每年都会对和谐花园小区的电梯定期质检一次,近些年的质检结果都合格。今年8月份对其检测中,发现了两台出现问题,已经要求他们整改。
  
  对于和谐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左副处长称,每年对和谐小区的检测中,都没有出现检测指标不合格的情况。江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负责电梯的检测,属于验证性检验,省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合格,即视为合格。
  
  同时,左副处长还表示,市管局负责电梯的检测部分,具体的管理由物业负责,如果在我们检测中检测出电梯不合格,我们将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他还建议,电梯出现故障时,人被困电梯内,千万不要强行扒门,要及时联系相关技术人员来处理,等待救援。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