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武汉雄楚大道沿线38天停水38次 居民叫苦不迭

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叶 2015-12-11 15: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见习记者 舒勤 董林哲 肖阳)“通知停水两天,周一(7日)下午4点来水,结果晚上9点才来了一点点水,第二天早上又没了。一年停水十多次,这日子没法过啦。”近日,多位金地中心城的业主向荆楚网反映,自小区门口的雄楚大道施工改造以来,家中频频停水,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一直到12月9日,经过水务部门技术人员设备调试,小区才总算水压正常恢复供水。
  
  记者梳理武汉市水务集团的停水通知发现,仅从11月1日到12月8日的38天,雄楚大道沿线就停水38次。
  
  12月8日,记者在金地中心城的业主群看到,家中无水导致业主们吐槽的“口水”泛滥。根据通知,本次计划性停水时间是12月6日22:00至7日16:00,停水范围是雄楚大街珞雄路口至关山大道。但是业主们等到7日晚上8、9点才来了点黄色的水,一个小时后水又没了。“我大着肚子两天没洗澡,也不能做饭,这怎么生活嘛。”准妈妈杨靓向记者抱怨。
  
  更有业主表示,为了等来水洗澡,熬夜到凌晨3点。结果8日早上5点到7点通了点水,正值早上用水高峰的时候又没了。“早完工,早供水”,这句停水通知后边括号中的话,已经成了业主们对此情况无奈自嘲的口头禅。
  
  业主们的抱怨,让管理小区的龙锦物业也很委屈。物业经理宗皓翻出电脑中的停水通知给记者看,光今年的就有11份,“这只是可以查到的,我们没有专门统计过,还不一定全。”宗皓表示,停水后一直在给供水热线96510打电话,询问什么原因、何时供水,但客服的回答都不统一。不过她从客服处了解到,周边的风度柏林、华城新都、保利花园等小区,都是一样的“难兄难弟”。
  
  管理小区泵房的物业工程师傅郑从军指着接近0的压力表告诉记者,正常用水压力应该是0.3-0.35MPa,市政进水管压力不够导致供水不稳定。他们只能守着等到压力够了的一会儿工夫,赶紧先给水箱蓄水,以备不时之需。
  
  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供水部武昌管线所的工作人员苦笑着告诉记者,这两天办公室电话被打爆了。此次停水这么长时间,是由于8日上午雄楚道发生管破,当天在进行抢修。“管道图纸都交给了施工方,有时候还是会被挖断。”供水恢复时间延长是因为小区泵房达到一定压力启动和运行,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至于金地中心城的水压不稳定,可能是该小区毗邻施工地段,属于市政供水系统“敏感”地带。
  
  雄楚大道(楚平路-三环线)改造工程的一位协调负责人告诉记者,雄楚大道埋设的管网本来就已老化。为配合雄楚大道改造,供水管道施工,所以会有计划性停水。预计明年年中一期改造工程完工,情况将得到解决。
  
  9日,金地中心城的物业经理宗皓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水务部门终于派来了技术人员,经过管道设备调试,小区水压恢复正常,开始供水。
  
  记者梳理武汉市水务集团的停水通知发现,仅从11月1日到12月8日的38天,雄楚大道沿线就停水38次,其中突发性停水26次,计划性停水12次。突发性停水中,管破15次,管漏11次,涉及静安路、丁字桥路、工大路、书城路、珞狮路、晒湖路等多个片区。
红线部分为停水高发区
 

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