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民间足球发展论坛在琼举行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编辑:彭叶 2015-11-30 16: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中)为海口足球协会授牌。
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中)为海口足球协会授牌。

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2015年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给体育产业和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了政策性利好。与企业竞相追逐职业足球和竞技足球资源相比,作为足球发展金字塔的塔基,民间足球暂时未达到如它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一般的热度。如何联合多方推动我国民间足球的发展,提高足球人口的数量和质量,成为了新政策背景下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首届中国民间足球发展论坛应运而生。

本次论坛于11月28日在海南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海南省足球协会、海口市足球协会承办。论坛作为2015“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的组成部分,邀请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海南省足协主席吕建海、海口市文育局局长徐涛、海口市足协主席刘涛等领导以及学者、企业高管、退役国脚等人士的参加。

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教授王庆伟、三六一度集团公共关系总监韩晔、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蔡伟分别上台进行主题宣讲。王庆伟教授通过对中国足球赛事体系的分析,对民间足球赛事进行了定位,随后结合近两年“谁是球王”以及今年的“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论述了中国民间足球赛事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措施,最后提出要打通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和职业足球间的壁垒,创造互联互通的三者间机制。

韩晔以民族体育用品企业的角度作题为《民族体育用品企业对民间足球推动作用及权益回报分析》的主题报告。她首先从深化企业使命及远景、丰富公司产品线注重细分市场、打破国际品牌对我国足球装备市场的垄断、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民间足球的发展四个方面分析了民族体育用品企业投资民间足球的战略原因。随后她从青少年足球和社会足球两方面分析了民族体育用品企业对民间足球的推动作用,对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推动作用包括如下四点:研发适合青少年、儿童穿着的足球装备;与教育部门合作,打造足球特色学校,推动足球运动在校园内的普及和提高;携手地方足协,选拔优秀的校园足球人才并进行重点培养;联合俱乐部足校,开展青少年培训,培养高水平教练员。对社会足球的推动作用包括如下两点:为社会足球爱好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足球装备和提高社会足球赛事的影响力和价值。

民族体育用品企业投资民间足球,也是看中了其特有的价值和发展潜力。作为体育赞助的一种形式,民间足球赞助也需要为民族体育用品企业带来回报。韩晔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阐述了五点回报:足球产品获得认可,形成口碑营销;为企业培养潜在消费者,形成长期消费群体;企业通过使用赞助民间赛事的无形资产进行足球产品营销;通过媒体对民间足球的报道,推动民间足球发展,提升赞助企业美誉度。 韩晔在报告的最后提出,民间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作为民族体育用品企业,肩负着为中国民间足球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随着中国民间足球的不断发展,与其共同成长的民族体育用品企业也将获得相应回报,三六一将“多一度热爱”的理念发挥于中国足球,将不遗余力地为中国民间足球和整个中国足球提供支持。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