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公安“放管服”改革 身份证管理服务提速增效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雀雀 2018-06-28 10:5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 近期,贵州省公安机关在已推出的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邮寄证、微信查询平台、异地办理、到期换证提醒、中高考学生专门通道等便民措施基础上,从优化系统功能、规范服务流程等入手,不断推陈出新,彻底解决群众办理身份证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身份证办理、照片“一窗”完成。目前全省部分有条件的办证大厅及窗口已经开展免费办理身份证群众采集身份证相片信息服务。尚未开展的正在积极筹措,力争在8月底前全面开展免费为办证群众采集身份证相片信息服务。

  8小时外延时预约服务。各地户籍办证窗口在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三个制度”的基础上,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两个服务”,即在全省户籍窗口推行8小时工作外预约、双休日半天或双休日户籍民警AB角轮换办理户籍身份证的便民服务。

  送证上门服务。针对高龄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众由基层公安机关主动送证上门。较偏远社区、村寨可采取多种方式送证进社区、村寨。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雀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