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青春 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人生最美华章

来源:未来网 编辑:雀雀 2018-06-25 17: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消息,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6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朱延生)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历史机遇,每一代青年也各有各的特征。你眼中新一代青年是什么样子?你要选择成为什么样的青年呢?宜昌的青年们,说出了他们心目中青年该有的样子: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

  朝气蓬勃,敢作敢为。阳光心态,向上向善。

  开放的、自信的、包容的。

  积极作为,勇敢向上,大胆创新。

图片截自@青春宜昌 秒拍视频

  能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爱工作、爱生活、爱运动。

图片截自@青春宜昌 秒拍视频

  永不放弃!

  独立、自信、动态、多元。

图片截自@青春宜昌 秒拍视频

  以人民的名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与奉献。

  据新华社消息,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随着团十八大召开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青年也在向全世界汇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图片截自@东北大学团委 秒拍视频

  “青年使命担当,微博贡献力量!”辽宁沈阳的东北大学青年,长期运营@东北大学团委 官方微博,创立#我要正能量##微访谈##核心价值观在东大#等青春正能量微博话题,鼓励学生说出身边的励志故事,分享正能量新闻,积极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片来自 @共青团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

图片来自@青春南京

  李琼玖,一位来自国家电网的普通员工,2010年入职的她数次承担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及国家电网公司主要领导在巴重大外事活动、高访和有关峰会期间的翻译与接待工作,均表现出色,得到总部领导、驻外使馆等各方赞誉。

  2016年,李琼玖荣获第二届“国家电网公司青年五四奖章”。

  “青年五四奖章”是国家电网公司表彰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届,在国家电网全系统仅有30人获此殊荣。

图片截自@平安苍南Police 秒拍视频

  “群众满意是我们永恒的承诺。”浙闽边界的苍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青年,以最美姿态,最高标准助力“最多跑一次”。苍南辖区群众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可就近到该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大大缩短办事路程,实现群众“家门口”就近办证的愿望。

图片截自@淮南公安在线

  高考时,淮南公安青年全体执勤民(辅)警冒着高温酷暑,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全程护航。在六·一,淮南公安青年又以身边真实案例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反对拐卖儿童相关法规、政策及防拐常识,教育孩子在被拐卖后如何报警和自救。

图片截自@青微工作室 抖音视频

图片截自@青微工作室

  “为人民时刻准备着。”一条条肆虐的火龙,一座座浓烟的大楼,吉林四平消防特勤中队团支部青年,用他们一颗颗赤诚的心灵,在烈火中锻炼成钢。他们平凡普通、他们默默无闻,但是他们却又伟大。

  面对无情的大火,每个人都不想遇到,但又不可能不遇到。面对这群守护人民生产财产安全的有为青年,网友@覆水难收 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不要出任务。” 网友@优雅格调 说:“不希望在任何地方看到你们的身影。”

图片截自@共青团株洲市委

  “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18年6月13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机车”青年在“大铁房”,研制出中国首列时速160公里商用磁浮2.0版列车。

  中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清和表示,要让中国磁浮这张新的“国家名片”,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的公共交通系统解决方案。

中国铁建青年 图片截自网友@陈【sweet】 抖音视频

  中国铁建青年乐锋带领他的团队先后参建了京津、武广、京沪等十余条铁路专线,完成了8300多榀高铁箱梁架设任务,拥有技术研发专利44项,是国内架梁等多个记录保持者、山西省“青年创新能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亮相记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

图片截自@凉山共青团

  “脱贫路上团旗红,不胜不休不回昌。”凉山州委驻村工作队的青年在凉山,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从对凉山当地群众的“洗脸洗脚”抓起,引导群众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主动移风易俗,强化社会公德建设,全面提升文明素养,让凉山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广大青年只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奋勇拼搏、不怕困难,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成绩,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上不断铸造新的辉煌。

来源:未来网

编辑:雀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