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今年首次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修河永修段将接近历史最高水位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良保 编辑:彭叶 2016-07-05 09: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良保)受赣西北持续大暴雨影响,修河水位不断上涨,江西省水文局今早8点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这是我省今年以来首个洪水红色预警,预计未来15小时左右,修河永修段将发生超警戒3.4米左右的洪水,接近历史最高水位(23.48米),潦河万家埠段将发生超警戒1.1米左右的洪水。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5日8时星子站水位20.31米,超警戒1.31米。

照片 520副本

连日来,江西北部遭遇强降雨,局部大暴雨。

    7月4日8时—7月5日8时,全省有17个县下了大暴雨,17个县下了暴雨,19个县下了大雨,35个县下了中雨。

    受强降雨影响,我省江河水情有6个水文站超警戒,分别为永修县永修站超警戒水位3.04米,星子站超警戒水位1.31米,安义县万家埠站超警戒水位0.94米,湖口县湖口站超警戒水位0.85米,九江站超警戒水位0.79米,鄱阳县鄱阳站超警戒水位0.78米。

    省内有7个水库超汛限,分别为鄱阳县军民水库超汛限水位1.71米,青原区白云山水库超汛限水位0.45米,铜鼓县大塅水库超汛限水位0.37米,永修县柘林水库超汛限水位0.36米,鄱阳县滨田水库超汛限水位0.14米,高安市上游水库超汛限水位0.22米。江西省境外三峡水库超汛限水位5.79米。

    今明两天天气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九江、宜春、萍乡三市和南昌、景德镇、上饶三市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晚,九江市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市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全省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良保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