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多彩贵州绿色发展”将刷爆你的朋友圈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程曦 编辑:彭叶 2016-07-04 14: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注意!“多彩贵州绿色发展”将刷爆你的朋友圈

——“同饮长江水 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启动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程曦)7月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同饮长江水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及省内外主流媒体的记者将走进贵阳、遵义、铜仁等地,感受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体会贵州“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大V们将边走边看,通过手机更新个人微平台,和个人粉丝、网友分享贵州精彩。

“同饮长江水 共话中国梦”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今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宣布活动启动

  贵州地处长江、珠江上游,拥有凉爽的气候、清新的空气和秀美的山水,自然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都是“两江”流域的重要生态屏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了一些特点和亮点:探索建立赤水河、乌江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在全国率先成立省级层面公检法配套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司法专门机构,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正在深入推进。

  据了解,此次全国网络名人“绿色发展看贵州”活动,将以长江流域在贵州境内的流经版块为主线,沿途参观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多彩贵州文创园、播州区枫香镇红军村、湄潭茶文化生态博物馆、湄潭茶工业博物馆、浙江大学西迁陈列馆、铜仁塘头现代农业示范区等地,深入了解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独特发展理念,切实体会贵州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

嘉宾合影

  此次活动,共邀请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南、重庆、四川、贵州等14个省市的网络名人及人民网、东方网、华龙网等省内外主流媒体记者。网络名人中有全国人大代表、大学教授、环保卫士、媒体从业人员、自媒体经营者、中学教师。其中,新浪微博名“巴山狼王”拥有粉丝数470万,我省微博达人“@吐槽小天才”粉丝超过180万。

  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用他们独特敏锐的眼光、生动活泼的笔触,将这次贵州之行的点点滴滴、所感所想通过文字、图片、专题、视频等多种方式,以电视、报纸、杂志、PC端、微信、微博、客户端等为平台,宣传贵州新形象,展示多彩贵州之美。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程曦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