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鲁网改版升级7月1日零时上线 卡通形象同步亮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明姝 编辑:彭叶 2016-07-01 11: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网新版首页

齐鲁网新版首页

  齐鲁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殷明姝)2016年7月1日,在党的第95个生日来临之际,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山东新闻视频第一门户齐鲁网将正式改版上线。齐鲁网卡通形象“小齐妹”“大鲁哥”同步亮相。

  在舆论生态和传播格局加速变革的背景下,在对新闻传播率、受众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查研究及统计数据分析后,齐鲁网对首页进行了全新改版。新版首页大气舒朗、阅读顺畅便捷、互动性更强,更加凸显可视化、移动化和品牌化,通过差异化优质内容,深度覆盖山东主流社群。

  融媒体+:做山东本地化新闻信息O2O融媒体服务商

  在此次改版中,首页极大的凸显了本地新闻和融媒体内容,首次将齐鲁网十七个分站的入口提到首屏位置,开创“看城市”栏目,充分集纳分站当日重要新闻,将最新的各地市新闻第一时间呈现给网友。“看城市”和新开辟的“看山东”栏目一起,将山东本地所有的新闻一网打尽,体现了齐鲁网“根植齐鲁,服务民生”的宗旨。

  新版首页还充分体现了齐鲁网的融媒体优势,集图、文、音视频、全景、直播等于一体,打造一个强大的广电融媒体交互平台,真正实现信息的“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官网,齐鲁网提供10个电视频道和8个广播频道的同步直播和在线点播服务,独有的“看电视、听广播”导航继续保留,为海内外用户全天候提供山东广电音视频服务。

  此外,新改版的页面还集纳了网画、数据控、航拍、影像力等产品,将枯燥内容生动化、抽象概念具体化、新闻信息知识化,让网友快速了解新闻事件的发展、演变,掌握新闻中的知识化内容,让新闻更有价值,予以网友更直观、更鲜活、更具体的新闻感受,用网民认可的新形态报道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舆论。

  移动+:PC端、移动端互通 阅读体验更为友好

  在媒体融合背景下,齐鲁网首页在页面设计上更加注重兼容性,满足网友多渠道浏览网站的需要;新版首页左侧设置的微导航、页面下端的移动产品下载专区等区域,更是打通pc端和移动端内容,丰富和优化了呈现方式,为网友带来更快、更优质的本地新闻;头条的分享功能、我要@记者、我要爆料等互动功能极大程度的满足了网友的需求,使用微信扫一扫或者点击分享键,就能直接将信息分发至社交网络平台。

  品牌+:提供小众化服务 推出卡通形象增强产品识别性

  目前,大众化市场被分割和瓦解的速度加剧,精众营销时代到来,媒体需要提供多方面、多层次、个性化、小众化信息服务。今天的齐鲁网不仅是一家新闻网站,更是覆盖全媒体产品链的传播平台。近年来相继推出的“阳光连线”、“拍客”、“影像力”、“无人机”、“网画连篇”、“直播山东”、“数据控”等众多产品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也逐步实现了品牌传播模式的华丽转身。

 

齐鲁网卡通形象

齐鲁网卡通形象

  同时,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让网友拥有全新的视觉体验,齐鲁网同步推出了自己的卡通形象代言人“小齐妹”和“大鲁哥”。“小齐妹”“大鲁哥”取自“齐鲁”两字,代表齐鲁网。“小齐妹”是一名出境主持人,眼镜和发卡体现出了独有的韵味和气质,一头短发让她看起来更有亲和力。“大鲁哥”是一名新闻记者,肩扛摄像机每天奔跑在新闻一线,憨厚的笑容彰显了山东人的朴实爽朗。形象设计整体线条流畅自然,既彰显了时下“85后”、“90后”的青春活力,又体现了媒体人的专业性和亲和力。备受瞩目的卡通形象将主要通过“看山东”客户端、手机齐鲁网等渠道与广大网友见面。

  齐鲁网新版首页沉稳大气、简明流畅。从视觉效果到交互功能,再到品牌推广,处处体现出齐鲁网的独特品质。今后,齐鲁网将继续致力于为网民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本地新闻服务,致力于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常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殷明姝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