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邹贤启:为三农发展凝聚正能量

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叶 2016-06-15 15: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湖北坚持贯彻落实中央“重中之重”指导思想,以建设农业强省为目标,统筹协调城乡发展,深化农村改革,一轮接一轮开展“三万”活动,拓展强农惠农富农之路。湖北三农发展的火热实践,为新闻宣传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落实“重中之重”,要加强三农宣传。作为主流媒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三农工作的时代定位,不断加强三农报道的责任使命。从版面、栏目安排,从采编力量配置等各方面,体现出三农重中之重应有的地位。要吃透“上情”,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的指导思想,增加报道的指导性、权威性、针对性。要掌握实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各地实际情况,发现先进典型与倾向性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要突出报道湖北三农发展成就、亮点,凝聚三农发展强大正能量。
  
  深入了解三农,才能报道好三农。三农报道是典型的基层报道。讲好三农故事,记者必须转作风、改文风。在路上心里才有时代,在基层心里才有群众,在现场心里才有感动。只有俯下身,沉下心,动真情,才能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心系三农、情系三农,从回馈衣食父母的角度,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三农宣传工作。
  
  拓展报道领域,关注农民诉求。城镇化、工业化浪潮奔涌,传统农业正在转型,农村农民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三农宣传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变化。要有更开阔的视野来审视三农问题,既关注农业生产唱好四季歌,更关注农民群体状态;既关注农村建设,也要关注乡村治理。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问题,新闻媒体要多聚焦农民发展状况。

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