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榜单出炉

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叶 2016-06-15 15: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1.jpg

“2016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排行榜”出炉

 

相关链接:2016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排行榜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6月14日,荆楚网联合烽火普天(Image Q)共同发布“2016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排行榜”,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文华学院位列前三。

  此次公布的榜单涵盖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129所,本科68所,高职(高专)61所。其中,中央部委属高校8所,省属高校121所。

  榜单显示,武汉大学以综合得分93.27分雄踞榜首,华中农业大学、文华学院位列第二、第三;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汉大学排在第四至第十位。进入前十名的高校均为本科院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在互联网上有关武汉大学的新闻类数据量达到50122条,远超其他高校一倍以上。此外,关注该校的微博数据量也达到67987条,仅次于华中农业大学的71224条。

  文华学院成为本次榜单中最闪亮的“民办高校之星”,新闻类数据量达到24412条,大幅提升了该校在网络上的关注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在全省民办高校中,位列第二、第三位。

0002.jpg

2016年湖北高校网络形象词云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网络关注度排名前三。

  烽火普天数据产品经理孙平介绍,与其他各类中国大学排行榜相比较,“2016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排行榜”并不是以高校学科排名、师资力量、科研教学等数据为评判标准,而是基于各高校在网上的热度和关注度。

  “地方高校关注度已成为决定学校存在和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网络关注度的塑造已成为地方高校建设的当务之急。”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龚箭表示,高校网络关注度是学校在大众心目中的总体印象和评价,也是对学校的认可度和支持度的一种体现。作为学校的一项无形资产,地方高校网络关注度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教师队伍素质、学生生源、教学科研质量以及学校招生和学生就业前景。

  据介绍,该榜单对2016年1月1日至6月8日期间互联网全网公开数据进行采集,包括10万个国内数据源和5000个海外数据源,累计从500万条数据中,去重聚合、过滤筛选出100万条价值数据,通过科学计算方式得出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最终排名。

  此次采集的数据包括新闻类、微博类、微信类以及其它类(论坛、海外数据源)等四大类。在排名积分计算公式中,新闻类数据权重比例占到40%、微博数据为25%、微信数据为25%;论坛、海外数据源等其它数据为10%。

  据悉,除“2016湖北高校网络关注度排行榜”外,荆楚网联合烽火普天还将陆续推出“2016湖北高校烈度舆情”、“2016外省关注的湖北高校榜单”、“2016湖北高校新闻曝光量排行”、“2016湖北高校微博关注度排行”、“湖北民办院校宜居榜”、“2016湖北匹配度超强的高校”、“职业院校特色专业薪资排行榜”等多份榜单,敬请关注。

来源:荆楚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