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邀请函,靠啥大丰收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兴智 编辑:彭叶 2016-06-15 15: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门见山,不想说事儿。刷刷微博,唱唱小曲儿。
  
  刷微博这事儿,别以为真是手指扒拉几下刷过就完了,不信你在某热门微博平台话题搜#一封来自贵州的邀请函#试一试。六十几个汉字,不是阳春白雪的劲儿,但你一字一句读来,有热忱,有自信,有底气,有胸襟……总之,你若是个宝宝,不想来贵州看看才怪呢。
  
  宝宝若是来了,一路九宫格晒美景美食,少不了许多民族风情,加上独特的文化体验,有的还嫌九宫格不过瘾,每一格都来九张拼接。N乘以八十一点的炫酷极速霸屏。于是,无数宝宝们就开始“求不虐”了。这里的“无数”是多少?若是用掰指头的方法来数,原博主就算有三头六臂,也是数不过来的,因为博主才发出邀请函3小时不到,阅读数破百万,5个小时破五百万。蹭蹭蹭,网友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微博。
  
  微博是个万花筒,啥事儿往那里一放,你总能看出点道道来。阅读、讨论、转发、点赞,虽然是几个数字,要的却是你的实意和真心。最近套路一词很火,遂有“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等各路表情包。几何级的增长,套路做得到?博主大丰收,靠的不是套路。微博离了粉丝就不成其为微博,所以粉丝可以和文化、生态一类的宏观词汇联系起来,“路人转粉”,算得上是这场盛宴里最核心最本质的词汇。
  
  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是原本就存在的,为什么以前是“路人”呢?因为贵州在中国西南的一个角上,以前的惯用词汇是“经济欠发达”,略等于落后。自信和他信,想谈谈不好,如鲠在喉的滋味。为什么现在“转粉”了呢?因为贵州火了,红了,且不是火一次两次就算了。大数据的东风,贵州乘得风生水起,用意气风发形容也不为过;经济数据持续争比进位,生态文明引来全球盛赞……大旅游的这张牌,有资源自信和文化自信撑着腰呢,打得底气十足。所以吸粉能力骤增,不是套路,是一条水到渠成的路,且看博主忙不迭地一路“收心”,一路花枝乱颤吧。
  
  微博的事儿说完了,唱什么曲儿呢?韩红姐姐肺活量向来不错,她最近唱火了一首《山水贵客》,高山流水、柔情蜜意、你侬我侬都在里头,不妨一试。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兴智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