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创“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新版上线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彭叶 2016-06-01 16: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李运辉报道:“老赖”不还钱,还隐匿财产、四处高消费,怎么办?今天起,可登录“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在线举报“老赖”;若发现执行法官不积极作为,怎么办?今天起,可登录“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进入“请您监督”栏目进行监督。
  
  6月1日,由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西日报社主管主办,江西省高院执行局、中国江西网携手18家金融机构共建、全国首创的“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http://cx.jxnews.com.cn/)新版上线。这个备受全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的“曝光台”在保留原有公众免费查询“老赖”信息等各项功能基础上,新增了“举报老赖、请您监督”等诸多功能,旨在开启打击“老赖”的新局面,助力人民法院化解执行难,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2015年12月4日上线的“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建设有公众查询,涉民生、金融案件“老赖”名单,新闻关注,执行动态,辣评,黑榜案例,法治视野,专家解读等九大重点栏目。其中,公众可通过“曝光台”输入姓名、或单位名称,点击查询可查询到该人是否存在失信行为,或存在哪些失信行为。运行以来,法院、媒体、银行三方携手打击“老赖”取得卓越成效,至5月31日,近百万人次通过曝光台查询“老赖”信息。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曝光台”运行,中国江西网与省高院执行局多次会商,于今年4月开始启动对“曝光台”进行页面优化及功能升级,并新增“举报老赖、请您监督”等各项功能。

  社会各界群众登录“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首页,即可在线举报“老赖”财产线索、高消费行为及为逃避执行而隐匿的住所等信息。

  群众举报“老赖”须填写被举报人姓名、举报线索及电话号码等有效信息,并可上传图片、文件等。提交成功后,江西省高院执行局将进行初步审核认定,转当事执行法院办理。

  “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项目负责人提醒,群众举报“老赖”时,必须提供真实有效信息及数据,切勿诬告、或诽谤他人,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举报“老赖”时,举报人须留下真实有效电话号码,届时将会收到序列号,用于后期查询举报进展或结果。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法院会对举报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也希望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老赖’,共同助力化解执行难。”该负责人表示。

  群众通过“请您监督”栏目,可对执行法院违规曝光非失信被执行人、未及时屏蔽已履行义务的执行人及消极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等行为进行监督。

  “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项目负责人还表示,除了在中国江西网PC端(http://cx.jxnews.com.cn/)进行浏览页面,查询相关信息外,还可以下载安装网站的移动客户端即江西手机报,进入“头条”频道或者“执行”频道查询“老赖”信息、浏览新闻资讯、在线举报“老赖”、监督执行法官行为等。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