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警花陈卫登上《星光大道》 混搭华阴老腔

来源:西部网 编辑:彭叶 2016-05-09 10: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西部网讯(记者姜洁实习生胡小云)在5月7日晚,“西安警花”陈卫登上央视《星光大道》月赛的舞台,华阴老腔被邀请为其助演。作为本赛季“周冠军”的西安警花陈卫参加月赛,她先演唱了一首《警察的故事》,随后在展示环节请出了家乡陕西的老腔团队,共同演绎了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一个歌声细腻温柔,一个吼得尘土飞扬,陈卫和家乡的华阴老腔的先生们改编经典,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的珠联璧合让所有评委感到震撼和欣喜。而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老腔与民族唱法歌者的首次“混搭”。“将令一声震山川,人披衣甲马上鞍,大小儿郎齐呐喊,催动人马到阵前。”当老腔艺人张喜民用充满特质的嗓音唱出这句《将领一声震山川》的歌词,观众台上顿时响起掌声一片。让所有人惊讶的是,随后,老腔激昂的节奏,与我国著名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旋律无缝对接,一身红衣的陈卫出场,在大荧屏的麦浪波涛的映衬中,和老腔艺人你唱我应,合作十分默契。一曲老腔版《在希望的田野上》罢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一致认可,送陈卫顺利通过月赛考核,也让所有人感叹,老腔和现代艺术又有了让人震撼的,全新的混搭新方式。陈卫告诉记者,将民族唱法与老腔结合的想法,自己很早之前就有过,特别当看到谭维维与老腔的摇滚融合后,让自己更坚定了这种探索的想法,“华阴老腔代表着传统,流行歌曲代表着现代,但我演唱的民族唱法又带着一种民族性,这种民族性与华阴老腔是有着一脉相传的关系的。”让她也十分欣喜的是,央视导演组非常认可她的想法,并促成了这次演出,“由于展示环节的节目敲定的时间很晚,所以我真正和老腔的先生们排演的时间只有一天。如果有可能,我想跟先生们多沟通练习,后面的月赛希望能让民族唱法与老腔再次相结合。”陈卫说。老腔之外,“西安警花”陈卫也是今年《星光大道》上一颗耀眼的“星”。从周赛,到月赛,她通过演唱民歌、格斗表演、山东快书等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也让无数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了这个美丽大气、多才多艺的西安警花。陈卫说,自己在把日常工作做得更好的同时,也下了继续提高艺术水准的决心。她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认识当代警察的真实一面,“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支持我们”。

来源:西部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