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阳市中心城区禁止活禽宰杀首日 白条禽持“证”面世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彭叶 2016-05-04 16: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周婷)5月1日是贵阳市中心城区取缔活禽宰杀交易首日,根据今天贵阳市各区汇总情况,目前,全市共涉及活禽改造农贸市场93个,完成改造82个,剩下的11个正处于收尾阶段。即日起,贵阳市中心城区活禽将持“证”面世。

  取缔首日,记者走访花溪区几个菜场,看到原来的活禽宰杀交易点均已完成改造。据悉,此次改造的冷链设备配备方面,都是由政府来承担的,不需要经营户掏腰包。政府将配套的冷鲜柜、冷藏柜分配到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将它们安置在白条禽的销售摊位上,当经营户向市场管理单位租赁摊位时,冷鲜柜、冷藏柜就由市场管理方一并提供给经营户使用。

改造后的活禽交易点

  对于取缔活禽交易及宰杀,一些市民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看法。记者在小河区淮河路菜场了解到,王师傅一家做活禽经营生意已有21年了,说到此次转型,他说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买上百只鸡,现在销售量明显下滑。“总得有个市场适应阶段,相信凭着老字号生意还是会越来越好的。”王师傅很有信心。

  住在黄河路的郑先生说,取缔是好事,以前菜场杀鸡点都是臭烘烘的,尤其夏天蚊蝇特别多,对周围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菜场外面专卖炖鸡饭的蔡老板对政府的改造也表示支持,他说:“以前进货没办法追溯,最担心的就是食材的质量,这下可好了,有政府直接监督,还有相关的追溯机制,以后对食材放心不少。”

北京华联超市内白条鸡及扫码得到的信息

  记者在北京华联超市看到,所有白条鸡腿上均带有一个绿色的脚环,上面印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屠宰加工厂、宰前检验时间、检验结果、出场时间等详细信息。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永辉、北京华联、沃尔玛、星力、合力、宾隆等多家大型连锁超市46家店白条禽销售价格基本保持在每斤9.9至19.8元,日均销售量近5000只。

  为保证市场供应,今天起,活禽屠宰场屠宰量也逐步攀升。据悉,民生溯源公司屠宰两条生产线均已逐步步入正轨,据统计,该屠宰场4月29日白条禽屠宰量达11000只,增长迅速。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