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法洞穴科考”活动启动 双河洞有望成亚洲第一长洞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彭叶 2016-04-19 11: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 4月17日,绥阳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文化活动正式启动,此举意味着今年双河洞科考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文化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旅游洞穴联盟秘书长李静为双河洞地质公园管理处授牌。
洞内奇观——美丽的石笋。
洞穴专家在探洞。

  近年来,绥阳按照“四个聚焦”战略部署,双河洞景区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现正在打造双河客栈群、双河水洞--天坑--石膏洞景点,升级改造天缝洞景点,并即将打造山王洞景点。目前温双旅游公路提档升级已全面完成,该县紧扣“中国诗乡﹒世界休闲公园”的定位,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以建设“旅游城市”为目标,围绕“全景绥阳﹒全域旅游”的构架,举全县之力,将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和打造,以大视野、大投入、大手笔加快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完善基础旅游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促进生态旅游业向纵深发展。

探洞专家的探测。

  据介绍,绥阳双河洞国家级地质公园由双河洞景区、温泉景区、让水景区、清溪景区组成,总面积139平方公里,有双河洞洞穴系统、石膏晶洞等世界级地质遗迹。双河洞洞穴系统现已探明长度达161.788公里,居亚洲第二、中国第一,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也是世界面积最大的天青石沉积洞穴。

“双河洞岩溶环境地质研究基地”揭牌。

  据了解,在中法洞穴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双河洞的长度还在不断刷新,奇、险、峻、秀的最美风光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活动启动,是绥阳县30年来举办的第18次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活动。36名中法洞穴专家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科考,期间还将开展第十一届中法国际洞穴测量及SRT技术培训、洞穴保护与旅游开发论坛、水晶温泉商业开发论坛、攀岩表演及本次科考成果汇总会和新闻发布会等共7场专题活动。为世界洞穴科考和洞穴文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提高双河洞的影响力、美誉度。

绥阳县分别与中国岩溶地质研究所、贵州大学签订相关协议。

  当天,绥阳县分别与中国岩溶地质研究所、贵州大学签订了相关协议;中国旅游洞穴联盟秘书长李静为双河洞地质公园管理处授牌;贵州省地矿局114地质大队与双河洞地质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共同为“双河洞岩溶环境地质研究基地”揭牌。

  延伸阅读:

  贵州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境内。随着中国西部交通大开发,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区位交通优势开始凸显,正在规划建设的渝黔高铁通车后,遵义到贵阳只需27分钟,到重庆约50分钟。背靠西南中心城市重庆,趋于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这两个中国核心经济圈之间(广州到遵义高铁4.5小时,上海到遵义高铁9小时)。到2017年绥正高速通车以后,旅游区的主入口将与贵州省主要高速公路网相连,南线贵阳、北线重庆、西线四川、东线湖南都将有高速直达旅游区,旅游区内部各景区之间也将由省道互连,届时高铁、航空、高速、省道将全面覆盖,便利的交通将给这里掀去神秘的面纱,带来庞大的客流。

  黔北第一桥

  双河公馆桥是黔北第一独拱石桥,修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7年),称为“黔北第一桥”。桥以方条石砌成,全长72米,跨度23米,基脚与桥面护栏通高18米。桥两头雄踞着4头各1.5米高的石狮,桥栏上雕刻着鲤鱼跳龙门、神仙下棋等神话故事图。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