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州一季度工业用地翻番 实体经济后劲增强

来源:大众网 编辑:彭叶 2016-04-19 11: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网济南4月18日讯记者近日从德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6年一季度德州市通过招拍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83宗,面积218.89公顷,出让价款13.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56.6%和110%。从土地用途结构分布上看,以工业用地为主,占一季度出让总面积的65%以上,其中市中心城区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全部为工业用地。
  
  德州已纳入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并被赋予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一区四基地”的发展定位。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德州市委、市政府去年提出协同发展战略,南北对接融入京津和省会济南,成为德州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南。
  
  今年一季度土地成交升温,表明德州实施协同发展战略以来,主动承接并吸引大量优质企业来德州扎根发展,经济发展蓄势待发,后劲十足。当前,德州正处于工业化加速发展阶段,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上具有良好的区位和发展空间,招拍挂土地出让以工业用地为主,将有效保障工业项目的用地需求。
  
  此外,德州市国土资源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在区域分布上,德州市齐河县、陵城区出让土地占全市出让土地总面积的50%以上。记者了解到,齐河县2016年第一季度工业用地出让面积较去年同期增长141%。投资150亿元的中铁山东省会物流城项目今年新获批复用地200亩,建成后将把齐河县打造成全国最大、覆盖华北地区的商品小汽车集散地。
  
  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城市,德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协同发展机遇,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立足优势、精选项目、精准对接,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全面加快了对接京津冀优质资源的步伐,并已在人才、技术、产业等多方面占得合作先机,2016年德州计划全年签约落地产业项目300个左右。德州出台的人才新政“黄金30条”,规定市财政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快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省宏观经济研究专家认为,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情况下,德州市第一季度国有建设用地招拍挂出让情况的数据显示,德州正在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的区域发展战略红利,南北对接融入京津和省会济南,实现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协调推进、协同发展,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势头迅猛。(大众网记者王静)

来源:大众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