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

来源:光明网 编辑:彭叶 2016-03-30 14: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网讯 3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少华主持会议。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的单位法人和项目负责人,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滚动资助项目收藏作品的青年艺术家及相关省(区、市)文化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与获得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的单位法人共同签署《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协议书》。与会领导向获得滚动资助的项目实施单位和青年艺术家颁发了立项证书和作品收藏证书。

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

3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在北京歌华大厦举行

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

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

国家艺术基金召开2016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动员会

  蔡武理事长指出,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文化部党组要繁荣文艺创作,“抓精品、攀高峰”的新举措,是基金资助项目管理的新拓展,也是深化资助项目成果运用的新尝试。蔡武强调,2016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的工作重心要“聚焦于改,以改为主”,主要工作思路是做好“两改两演”,要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精修细磨,推出精品。希望项目主体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严格按照艺术基金的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好项目实施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修改提升方案。各省级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加强指导和协调,与管理中心、项目主体形成合力,为剧目修改创作创造良好环境。同时,管理中心要协调、指导好对青年艺术家收藏作品的出版、展览与推广工作。

  江苏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表示,江苏艺术基金将提供配套资金,加大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扶持力度。辽宁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孙亭表示,将加强与国家艺术基金管理机制的对接,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表示,剧院会多方听取意见建议,慎重修改打磨作品。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熊健表示,将进一步制定修改提高方案,将在剧情结构、舞段、舞美、服化道等方面进行完善。福建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主任王文胜表示,将以精益求精为标准,不断提高作品质量。青年艺术家代表褚晓莉、孟新宇分别就题材构思、创作过程、心得体会作了分享。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凝心聚力抓好创作,扎扎实实做好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介绍,管理中心从下个月开始,将组织专家对大型舞台剧和作品逐个“体检”和“会诊”,指导项目进行加工修改提高,进行演出。对于美术、书法、摄影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的滚动资助,已有出版和展览机构积极策划申报了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来源:光明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