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省政协将启动“民声连线” 邀请百姓建言城管执法

来源:齐鲁网 编辑:彭叶 2016-03-30 11: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省政协联合齐鲁网推出大型民意调查平台

  齐鲁网济南3月29日讯(记者蔡晓彤)3月30日,山东省政协将再次启动“民声连线”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进一步规范提升山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问计问需于民。届时,齐鲁网将推出大型民意调查,方便广大网友在线投票、提交意见建议。

  齐鲁网记者获悉,本次征集活动时间为3月30日至5月10日。期间,齐鲁网将推荐积极建言献策的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与民意座谈会,当面反映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将征集社会各界群众对山东城市管理现状的认识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社会各界群众期待解决哪些城市管理问题,对此有哪些好的建议;社会各界群众认为所在城市管理工作有哪些好的经验做法;社会各界群众认为目前城市管理的效果如何,存在哪些突出问题;社会各界群众认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最重要的是什么;社会各界群众对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总体评价如何,对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好的意见建议等。

  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已连续开办10年,在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影响力,已经成为省政协倾听百姓心声、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多年来,“民声连线”活动在推动我省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提高、失独家庭扶助标准提高、济南市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济南市职工医保门规政策调整等许多关系百姓切实利益问题的解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是根据省政协党组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和年度协商计划安排,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我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专题调研协商组织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启动“民声连线”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群众对进一步规范提升山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省政协专题调研协商提供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促进山东城市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顺利推进,推动省政协“民声连线”活动常态化发展。

  活动征集时间为3月10日至5月20日,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登陆齐鲁网相关专题、省政协网站、联合网等网络平台投票留言,在线提交意见建议。还可以关注“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后在“民声连线”栏目提交建议,或发送邮件至minshenglianxian@163.com,提出您对规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建议、期待。

  活动期间,省政协将在相关媒体开通“民声连线”热线电话,组织部分委员集中接听群众热线,倾听的意见建议。此外,将选择部分调研充分、见解深刻、针对性强的好建议、好主意,汇编成《网络议政建言录》,为省政协专题协商调研组起草《建议案》提供重要参考。征集活动结束后,省政协还将在提出有重要参考价值意见建议的社会各界群众中,邀请5-7位群众代表,参加省政协5月下旬举办的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齐鲁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