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青:防范禽畜养殖中的抗生素污染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健、邬嘉宏 编辑:彭叶 2016-03-09 10:59: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吴青

  金羊网3月8日讯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健、邬嘉宏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吴青长期关注生态环保立法及司法保护问题。今年,吴青又带来了几个关于生态环保方面的建议,其中包括制定生态补偿法以及污染防治的建议。

  吴青说,自当选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所提出的建议都是围绕着环境保护问题。据吴青介绍,今年她建议制定生态补偿法,同时专门针对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提出三个建议,包括法院系统如何加强环境公益诉讼的审理;检察机关如何加强作为原告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关于设立环境公益诉讼的胜诉赔偿基金,构建环境公益诉讼的生态修复机制。

  此外,由于专业从事环境法方面的工作多年,吴青今年还从污染防治方面提出建议,要加强禽畜养殖中对污染的防范,减少抗生素使用。吴青认为,目前农村污染问题严重,而在农村污染中禽畜养殖污染占了很大部分,抗生素的不规范使用特别值得关注。

  同时,吴青还建议要加强对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的监管和行政执法。吴青认为,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的监管对于环境行政执法非常重要,但目前的执法力度以及人员配置还需要很大的加强。

  时值“三八”国际妇女节,有记者提问称,很多女性都认为如今的生活压力特别大,吴青对此并不完全赞同。她承认,女性生活上是有压力,在工作的同时也要顾及家庭,还要操心孩子的教育问题等等,确实不容易。但当今社会不光女性有压力,男性也有压力,只是压力的侧重点不一样。此外,吴青还表示,要借妇女节的机会,祝愿所有女性同胞,“工作着并快乐着,生活着并快乐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健、邬嘉宏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