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莆田火车站的士黑车拉客乱象整顿 站前广场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东南网 作者: 陈淑霞 陈朝杰 编辑:彭叶 2014-11-27 09: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陈朝杰)2014年11月12日莆田市《党风政风人民评》直播问政对秀屿区笏石镇火车站出口的士司机围住出站口的拉客乱象以及的士司机不打表乱开价的行为进行了曝光。今日,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实地查看站前广场关于曝光问题的整改整顿落实情况。

上午10点,记者到达莆田火车站出站口前,正好有一列动车到站。出站的乘客在有序的通过出站口检票后,便陆续按照出站口周边墙上的提示牌往右侧的公交站或者前方地下停车场准备乘坐的士,以前一出站便是一大群的士司机围堵的情况已经消失不见。

“以前一出站就是一堆人乱糟糟的,到处都是的士司机在拉客,还有不少黑车司机也混入其中。”经常往来福州与莆田两地出差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出站的时候还楞了一下,没有再听到那混乱的拉客叫喊声还真有点不习惯,看来最近整顿的很到位。”

记者沿着指示牌来到地下停车场,看到停车场设立了的士上客区内两排数十辆的士正整齐的排列的等待乘客上车,现场还有两名安保人员正指引着乘客们排队上车并检查的士司机是否有打表,是否有拼车现象。“这里也整齐了,相比福州火车站的的士上客区也相差无多了,甚至在秩序上更好了。”黄先生称赞道。

莆田火车站是莆田市的一张名片,关乎莆田整个城市的形象。莆田火车站站前广场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份秀屿区开始全面整治,建立由相关部门组成常态化领导小组加强执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个别问题。在《党风政风人民评》直播问政曝光的士拉客现象后,站前广场管理处按区政府要求加大了整治力度,在地下停车场“的士”待客区设置进出岗亭及值班室,派驻运管及保安人员,确保“的士”车辆排队载客,严厉打击不打表、拒载、拼车等行为。并在火车站出站口派驻保安人员,并由公安人员不定时检查,杜绝出站口拉客、叫客行为。

据火车站巡特警大队队长黄志扬介绍,针对的士司机反映的“黑的”非法营运不正当竞争的问题,交通行政执法及公安人员加大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同时,在火车站巡特警大队设置视频监控,密切关注广场及地下的交通动态,确保火车站交通有序。

来源:东南网

作者: 陈淑霞 陈朝杰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