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门前开卫生间透气窗 业主指海尔地产私改设计

来源:信网 编辑:彭叶 2014-11-26 16: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信网11月26日讯11月24日,有网友在青岛一家论坛上发帖,称青岛海尔时代广场的B户型商品房未按建筑图纸要求建设,在走廊开凿卫生间的透气窗,影响到了C户型的日常生活。海尔地产回应称,此举是征得了大部分业主同意后才进行施工,符合相关规定,不会影响楼体结构和安全。
  
  25日,信报全媒体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海尔时代广场,对正在建设中的多栋住宅楼进行探访,发现了网友所述的情况。海尔时代广场住宅一般是两梯三户,其中的B户型,也就是中间户,均在卫生间位置凿出了一个推拉式的小窗户。这个小窗位于走廊上,打开时,会对C户型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此举引来了边户的不满。
  
  “把B户型卫生间的透气窗开在C户型的门口,还设计成了向外推拉式的,过道显得更小,还会有异味,我们平常出入和生活怎么办?”网友表示难以理解海尔时代广场的设计。网友还表示,购房时参照户型图,B户型的卫生间并无此窗户,不知道为什么墙体砌完后又凿出了这样一个窗户。而海尔时代广场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向信报全媒体介绍称,之前就有这个窗户,如果业主不喜欢可以自行堵上。
  
  随后,信报全媒体又致电海尔地产,据海尔地产的工作人员介绍,海尔时代广场的设计图纸上确实没有此窗户,考虑到B户型的采光不如A、C户型,经过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后,在B户型卫生间凿出了一个采光透气的窗户。在被问及是否会破坏楼体、造成危险,以及符不符合相关规定时,海尔地产工作人员表示,开窗户的位置不是承重墙,不会破坏楼体结构,也不会影响房屋的安全,符合相关的规定。工作人员还表示,如果业主确实不满意这样的设计,可以无条件全额退房款。
  
  信报全媒体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得知,青岛海尔时代广场更改设计一事,事先已经征得业主的同意,并且通知了规划部门,未违反相关规定,没有问题。

来源:信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