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邛崃一景区自制铜钱流通 圆形方孔名大梁通宝(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彭叶 2014-11-26 16:4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田园迪斯尼唯一流通货币:大梁通宝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6日讯(何欣桐) 酒樽、兵马俑、古铜钱,好稀奇的样子……四川新闻网记者近日接到网友爆料,称成都邛崃城区不远的一景区,竟然自制钱币流通,名字也取得有模有样,叫”大梁通宝“。

  自制钱币流通?不是犯法的么!带着网友疑问,记者驱车前往一探究竟。

  记者到达网友所指的景区,这是一个名唤“田园迪斯尼”的地方,才开业不久,门票大人是平时18,周末28的样子,儿童更便宜些。一进门果然就有传说中的兵马俑,左右庄严列队,游客往中间通过,好像古代将军校场点兵,威风凛凛。

家长带着孩子在田园迪斯尼里坐梭梭板

  然后记者被旁边的稻草编织玩偶吸引住了,一位老大妈正忙着编织,据说买一点点竹丝、稻草、玉米秆,就可以免费教编织,有几个小朋友倒是感兴趣,正乖乖和老大妈学习呢。记者果断想买一个稻草编制的兔子,得知园区内工作人员不接受现金,只接受“大梁通宝”。又是大梁通宝?按着老大妈的指点,记者前往收银台换取硬币。这个叫做“大梁通宝”的圆形物,和古代的铜钱确实相似,圆形方孔,黄色铜质。一面刻着“大梁通宝”字样,一面刻着面值,分别有一元面值、五元面值、十元面值。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