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大放:用廉政文化构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崇高境界

来源:为民网 编辑:彭叶 2014-11-11 15: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民网长沙11月11日讯(记者 黄粒粟 邓尚军)在日前开展的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上,湖南省纪委常委刘大放在接受为民网记者专访时指出,廉政文化建设的目的主要是在反腐败工作当中要起到有效的预防腐败作用。怎么样预防腐败?就是要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廉政文化起的关键作用,就是如何使党员干部做到不想腐败,三者当中“不想腐”是廉洁自律的最高境界,也是反腐败的终极追求。

对于廉洁文化书画展的开展,刘大放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湖南省廉政文化建设也由此开创了新的局面,同时,要把廉政文化建设精华经验运用到当前反腐败斗争中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这既符合中央的要求,也是湖南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

刘大放:用廉政文化构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崇高境界

湖南省纪委常委刘大放在廉洁文化书画展启动仪式上致辞 为民网记者印睿 摄

刘大放进一步阐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提出了反腐倡廉的新思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加强依法执政,从严治党,同时强调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刘大放表示,以书画艺术为载体来表现廉政文化主题,这种做法不仅丰富了书画艺术的内涵,而且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对于宣传反腐倡廉,教育干部群众,和预防腐败案件的发生,将要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这次廉洁文化书画展的主题非常鲜明,百名共和国将军书画家和百名当代书画名家所创作的300余幅廉洁书画作品都是精品,很好地体现了他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廉洁文化传统的理解和阐释,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出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

刘大放说,心不廉则无所不求,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要做好心防,要构筑起思想道德的防线,要做到“不想腐”。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范于未然。为此,期望开展各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全力打造廉洁文化活动精品,实现廉洁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展。

 

来源:为民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