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河女子4楼坠下80厘米长铁管穿身而过奇迹生还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叶 2014-11-07 09: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黑河女子4楼坠下80厘米长铁管穿身而过。)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据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前几天,在黑河一名女子从4楼坠落,幸运的是,她落到了二楼的平台上,不幸的是坠落过程中一根铁管从她的体内穿身而过。
  
  11月1日下午,黑河市的一名女子在做家务的时候,不慎从自家4楼的阳台坠落,摔到了2楼的平台上,不幸的是在坠落时,一根铁管从她体内穿过,情况十分危急,得到消息后,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孙丽红:“到地方,这名患者正好在钢筋上插着,咱们也接不回来,后来119到了,119把钢筋锯掉了以后,咱们量完血压,血压当时测不着。”
  
  患者被紧急送往医院,一直处于休克状态,这根横穿体内的铁管随时可能夺走她的生命。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靖波:“这个铁管是经过她的右臀部,经过体内,一直从她的下腹部穿出,她带到医院来的铁管大约有80公分长。”
  
  

(黑河女子4楼坠下80厘米长铁管穿身而过,奇迹生还。)


  
  这根夺命铁管的两端都呈不规则形状,医生首先担心在取出铁管的过程中,对病人造成二次损伤,所以,手术之前,必须对铁管的一端进行切割打磨。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靖波:“首先需要把这个铁管固定住,防止在切割铁管的过程中,由于铁管的震动,造成病人的再次损伤,利用角磨机把这个铁管切断,为了防止铁管的热传导效应,切割的时候,必须把铁管上浇凉水,凉盐水。”
  
  因为铁管横穿体内,抢救涉及到多个科系,普外科,骨科,妇科、等等,全院相关科室的人员都参与到抢救过程中。手术从当天晚上6点半,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1点半,这根铁管终于被取了出来。
  
  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靖波:“病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脱离呼吸机,已经能正常说话,下一步这个病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感染关。”
  
  目前伤者正在ICU病房中观察治疗。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