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三明市政府以2.31亿元收购联友家居广场项目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2014-11-05 09: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三明11月5日讯(本网记者蔡意)记者从三明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三明市政府以2.31亿元收购联友家居广场项目。在支付收购款后,该项目的产权已过户到市资产营运中心。
  
  据了解,三明联友家居广场项目是2006年梅列区招商引资项目,由香港欧意家具(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及人士共同成立的福建省联友家居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市政府批复项目用地性质为工业仓储用地,用于家具组装、展示、销售及物流配送项目。联友公司与三明市国土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明确约定“用地性质为工业仓储用地,出让年限50年”,“主体建筑物性质为仓储”。
  
  该项目投入建设后,未能履行招商引资协议,用地功能始终未能实现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并几经转手。2011年,陈盛宝以香港泓和有限公司名义,从他人手中收购联友公司100%股权。收购后,也未履行原招商引资协议和土地出让合同,项目未能正常投入使用。
  
  2013年7月,联友公司向市国土局提出对联友家居广场项目进行收储并挂牌出让。市国土局会同市财政局和梅列区政府,从评估机构库中随机抽取3家评估公司,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工业仓储用地性质和当期建安成本进行评估,但收储事项未能达成共识。
  
  2014年5月,该公司再次向市国土局提出项目收储申请,经过协商,双方同意按3家公司评估的平均价格,加上工业用地取得等费用进行收购。2014年7月经三明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本着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原则,在与联友公司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联友家居广场项目进行收购。2014年8月,市土地收储中心、市资产营运中心与联友公司签订《联友家居广场土地房屋收购合同》,约定收购价格为2.31亿元,并明确分期付款和合同各方税费缴纳的责任及项目移交的具体要求。在支付收购款后,该项目的产权已过户到市资产营运中心。
  
  据悉,陈盛宝涉嫌经济犯罪,公安机关正在立案侦查。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