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莆田城厢5去世职工被欠工资多年 部门:认账但没钱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2014-11-04 10: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莆田11月4日讯(本网记者陈艳艳)莆田城厢区桂山水库一名离退休职工郭原生,去世已将近5年,竟然还没领到2005年退休前被拖欠的近9万元工资以及病故一次性抚恤金。与他类似状况的还有5人,其中4人也已病故。六人被拖欠总额30万多元。近日,本网接到郭原生女儿郭小姐反映后,致电莆田城厢区桂山水库管理所,管理所负责人承认有此事但没钱兑现,已上报给了城厢区水务局。区水务局为此很是头疼,表示仍在处理此事。

  家属反映:

  父亲去世5年了,生前的工资还被欠

  郭小姐告诉记者,她父亲郭原生于1979年进入桂山水库管理所工作,2005年退休。退休前,父亲约有8.5万元工资被拖欠,至今未付。2009年11月,她父亲因病去世,按相关文件规定,桂山水库管理所还应发给一次性抚恤金2.6万多元。“到现在,我父亲去世已经快5年了,他们还欠我们11万多元。”

  郭小姐透露,与她父亲类似状况的还有5人,他们均已退休,其中4人也已病故。“有个人是1973年病故的,到现在水库管理所还欠他们一家325元的抚恤金。”

  拖欠原因:

  农税取消后,农业水费无法收取所致

  莆田城厢区桂山水库管理所负责人郑建成表示,郭小姐反映的情况属实。拖欠的原因主要是,2003年农税取消后,农业水费一直无法收取,造成拖欠职工工资68万多元。

  “目前,管理所还欠5位病故职工抚恤金及1位退休离龄补贴工资,共计33万元。”郑建成告诉记者,为解决上述工资拖欠问题,他曾前往城厢区水务局、区财政局反映,希望予以支持。但区财政局反馈,全区此类现象并非个别,应统筹考虑解决。

  郑建成告诉记者,目前上级部门给予的60%工资补助,只能勉强保证水库管理所4个在职员工工资发放、医保社保缴纳,剩余资金还要发放家属抚属金等。

  何时解决:

  “仍在商讨此事,但没有出这笔钱的依据”

  为此,莆田城厢区水务局表示很头疼。“我们也在跟财政局商讨这件事,但是一直没有出这笔钱的依据。”

  区水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桂山水库最早的性质是自收自支单位,之后虽改差额单位,也只能应付目前在职员工工资补助问题。“而且这个水库以前还不属于我们城厢区的,最早是属于莆田县,之后改为湄洲湾北岸开发区,2002年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后归我局管理。所以,这笔钱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出,从哪里出。”

  “不过,现在怎么说水库也是属于我们的,算是我们的家事,我们也认这笔账,但是我们自家也没钱,如果有钱我们当然也会给。”该工作人员补充道。

  那这6名退休的职工何时才能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