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11月7日启幕

来源:为民网 编辑:彭叶 2014-10-31 15: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11月7日启幕

为民网制作的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专题

为民网长沙10月31日讯(记者 王绘华 印睿)记者今日从组委会获悉,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启动仪式暨首场展出定于11月7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届时,廉洁文化书画展还将走进长沙各大社区、高校、企业、军营等地展出。另外,廉洁文化书画展将有选择性地在部分市州、区县进行巡展,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

据了解,作为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网上展播”的重要分项活动,此次廉洁文化书画展以“扬中华美德、建廉洁三湘”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把书画艺术创作融入到“十八大”廉洁主题教育中来,以实际行动助推湖南廉政文化建设的发展。

“举办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传播的是推进法治建设的正能量。”中国反腐败司法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资深高级检察官吴建雄在接受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当前情形下,举办廉洁文化书画展,对于营造依法治国的氛围,弘扬以德治国的措施和要求,都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11月7日启幕

参加湖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廉洁文化书画展的百名共和国将军书画家

记者获悉,廉洁文化书画展组委会邀请了百位共和国将军书画家和当代艺术名家担任本次书画展顾问,启动仪式当天将会有部分将军、当代书画名家、企业家、相关单位等代表出席。100名共和国将军书画家和100名当代书画名家共计300余幅廉洁书画作品也将同步展出。他们以各自的不同视角和职业特点,各具特色的表现手法,展示了他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政文化的理解和诠释。这些作品不仅融入了廉洁元素,更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出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清风正气,营造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

此次廉洁文化书画展由湖南省纪委、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宣办共同主办,湖南省纪检监察系统书画协会、为民网承办,北京汪辉蓝天国际营销策划中心全程策划执行。

廉洁文化书画展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湖南广电的大力支持,湖南广电各大频道及广播电台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目前,活动宣传片已在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公共频道等媒体平台滚动播出。与此同时,长沙火车站等全省14个市州户外电子屏以及湖南电信传媒所有媒介终端已轮番播放本次书画展的活动宣传海报。

届时,活动组委会还将邀请国内及省内各主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为民网作为承办方之一,也将派出直播车联合省内各主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并已经在网站显著位置制作网页专栏,对书画名家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来源:为民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