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了】桂平西山揽胜之旅:网媒记者品味乳泉偶遇松鼠卖萌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2014-10-31 15: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桂林山水甲天下,西山风景秀南天。


    10月3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媒体采访团一行100多人,来到了著名佛教名山桂平西山风景区参观采访。


采访团一行在西山参观采访。


桂平西山古榕参天。


媒体记者参观唐御史李公祠。


桂平西山唐御史李公祠香火旺盛。


    座落于北回归线上的佛教名山——桂平西山,又名思灵山,位于桂平城西500米处,是全国七大著名西山之一,面积13.47平方公里,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广西十佳旅游景区。


桂平西山--洗石庵。洗石庵香火鼎盛,是全国重点保护的佛教寺庵,名声远播。


洗石庵大雄宝殿。


洗石庵内的大钟。


洗石庵门前有一株树龄达1000多年的古芒果树。


桂平市西山龙华寺始建于宋朝,清康熙乾隆、同治年间曾三次重修。


龙华寺依山而建,居高临下。


龙华寺殿阁雄伟巍峨,香火甚盛,香客进香,参禅礼拜,佛殿生辉。


桂平西山石树参天,绿荫匝地,自然景观壮丽。


采访团一行在山间小道行进,尽情呼吸着山里清新,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


参观西山“碧云天”摩崖石刻。清代文人李少莲在道光二十二年(公元1842年),刻于“碧云石径”的尽头,楷体行书,字体清逸秀丽,笔划雄浑洒脱,是西山石刻中的佼佼者。


    采访团一行在西山风景区相继参观了龙华寺、洗石庵、碧云天以及乳泉等景点,并瞻仰了洗石庵释宽能法师圆寂后的比丘尼灵骨舍利子。


释宽能法师圆寂后的比丘尼灵骨舍利子。(资料图)


    1989年9月27日该庵住持、年已95岁高龄的海内外著名高僧释宽能法师圆寂。如今,宽能法师圆寂留下的3颗舍利子,珍藏在洗石庵经堂皇内。舍利子中一颗较大,呈白色,半透明,另两颗呈紫褐色,状若玛瑙,在阳光或灯光照射下闪闪发光,极其珍贵罕见。


西山溪流纵横,甘泉四溢、但众多的甘泉之中,尤以龙华古寺左侧的乳泉为最佳、最美。


采访团记者们纷纷在乳泉井旁品尝泉水。


乳泉甘甜清爽,让人回味无穷。


采访团成员晒出取自乳泉的泉水。


记者们细细品味乳泉水的甘甜。


记者们细细品味乳泉水的甘甜。


记者们细细品味乳泉水的甘甜。


及时拍照,发微信微博与亲友分享。


采访团记者在乳泉井口旁拍照留念。


乳泉是一口“方园二尺,深不过尺许的古泉。冬不涸、夏不溢。”据清同治版《浔州府志》云:乳泉“清例如杭州龙井,而甘美过之。时有汁喷出,白如乳,故名乳泉。”近二三十年来,乳泉的喷汁现象时有出现。


    网媒记者们还在山上品味了西山著名的山泉——乳泉,清凉可口的乳泉水让不少记者赞叹不已。据当地人介绍,乳泉的泉水自岩隙流出,冬不竭,夏不溢,味清甜,泡茶、酿酒均佳。


小松鼠在树干上来回自如,身轻如燕。


面对记者的抵近拍照,小家伙不慌不忙,不去理会,只顾低头吃东西。


小松鼠爬出树洞,爬上栏杆,若无其事地吃起了东西,萌翻众人。


媒体记者抓拍小松鼠卖萌的瞬间。


    正当众人细细品味乳泉的甘甜之时,几只小精灵的突然“露面”,它们从树洞爬出,动作轻盈迅猛地来回跑,突然停在大家面前,任凭众人拍照而不慌不乱,让在场的媒体记者惊呼不已。


    原来,这些突然出现在记者跟前的“不速之客”,就是生活在这里的松鼠。它们可谓是西山深山老林的真正主人,一千多年来在山里生息繁衍,与当地百姓和睦共处。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