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天只能看落叶?广西武宣下莲塘村表示很不服气!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2014-10-30 14: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秋天只能看秋风扫落叶?广西武宣表示不服气!


    你造么,在中国西南边陲,数百年来一直隐匿着一座古村--来宾武宣县下莲塘村,眼下,美到掉渣!


10月29日下午,武宣县下莲塘村当地群众夹道欢迎远方来访的访客。


身着壮族传统服饰的群众代表给来访的记者们戴上绣球。


武宣葵花景观因其展现出令人陶醉的美丽田园画卷,入选了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榜单。


采访团记者面对金色花海,十分兴奋。祭出自拍“神器”。


我与向日葵,哪一个美?(设计对白)


与金色的葵花合影。


美女记者在花海中玩起了自拍。


向日葵花海中的水轮车景观。


村内处处好风光。


留下美好的回忆。


    人间十月天,秋游好时节。时下,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下莲塘村的万亩油葵尽情绽放,为这座有着数百年历史文化底蕴的村落增添了不少人气。


    10月29日下午,参加“聚焦西江经济带”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新闻采访活动的记者们走进武宣下莲塘村。采访团一行在村内赏金葵,访庄园,探古迹,深入了解武宣打造特色文化名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产业的显著成效。


下莲塘村内坐落着清代古墓。


金秋十月,下莲塘村的向日葵竞相盛开。


在阳光的照射下,向日葵显得十分娇艳。


迎着秋风盛开的向日葵。


迎着秋风盛开的向日葵。


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发展,武宣向日葵特色旅游经济效益日益显现。


    下莲塘村位于武宣县东乡镇,说起东乡,历史上曾经名震四方!1851年1月11日,洪秀全在广西桂平县金田村率众起义,建国号“太平天国”。3月,太平军转战到武宣东乡,洪秀全正式称“天王”。


    现在在东乡镇的莫村,还保留着洪秀全称天王的遗址。该遗址位于东乡镇莫村内,坐东北向西南,约6000平米,至今仍有宫殿形状与残墙。


下莲塘村西南为刘炳宇庄园,系民国陆军中将刘炳宇(字统臣)于民国初年所建,为中西结合的庭院式庄园,当地人称为“洋楼”、“古楼”。


庄园坐北向南,占地面积6267平方米,建筑面积3014平方米,主房三层,辅助用房两层,均为青砖瓦、木混合结构;布局为中国传统的四合式院落。


刘炳宇庄园主楼。


下莲塘村民俗文化表演。


下莲塘村将军第,为清代民居,始建于清嘉庆6年(1801年),从高祖刘宗楷始居至今已有200多年,目前仍常住约百人,整体保存完好。


    这座古老的村落自然风光秀美,村内古树参天,分布着大小池塘10多处,最大的莲塘湖约40亩;周边林木茂盛,有老龙眼林近百亩,百年以上古树20余株。


    村头北面坐落着一座“将军第”,为清代民居;村南的葵花田园中则坐落着民国中将刘炳宇庄园,当地村民称之为“洋楼”、“古楼”。下莲塘村人杰地灵,崇文尚武,名人辈出,自清代至民国就生息了8位将军。


当地村民邀请访客共同挑战“跳竹竿”。


下莲塘村将军第大宅门。


将军第宅邸内部情形。


鹅卵石是将军第这座宅院的建筑风格的重要载体。


下莲塘村将军第。


    近日,农业部公布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田园名单,广西3村6景榜上有名。武宣葵花景观因其展现出令人陶醉的美丽田园画卷,荣登2014年“中国美丽田园”榜单。


    小伙伴们,看到这些,是不是很心动呀?


    暂时忘了周庄、西塘、乌镇吧,武宣的下莲塘村木有太多的商业氛围,能让你远离都市的喧嚣,真正地放松心情,纾解压力。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