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江行采访团走进广西规划馆 览经济社会发展全貌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2014-10-29 17: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西江行采访团走进广西规划馆 览经济社会发展全貌

记者们在广西规划馆了解南宁概况。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西江行采访团走进广西规划馆 览经济社会发展全貌

西江经济带的规划图吸引了记者们的兴趣,这是本次采访的主题。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9日讯(记者宋瑶 邓昶)广西不仅山美水美,经济社会发展一样值得瞩目。10月28日早上,“聚焦西江经济带”——第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广西规划馆参观。规划馆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现出的壮乡辉煌历史和八桂发展新景,让采访团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有了系统的认识,也增强了采访团成员对走进广西,走进西江经济带的期待。

 广西规划馆是全国最大的省(区)级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也是南宁市打造“三馆三街”的项目中最大的展览馆,建筑面积达4.6万平方米。规划馆犹如一张“立体名片”,生动展示了广西各城市的人文历史、自然概况以及经济发展状况等。采访团成员们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及展厅内的智能模型、多点触控技术、光电动感地图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西江经济带作为珠江主干流的西江上接云南,纵贯广西和广东,通江达海,自古以来就是连接西南和华南的‘黄金水道’。”在展厅内,工作人员在西江经济带规划图前向采访团成员介绍西江黄金水道的地域划分、区域优势及发展规划,引发采访团成员们的强烈兴趣。来自云南网的记者王静对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格外关注,她认为,云南与广西是兄弟省区,两地有不少相似之处,而广西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她希望两地能够加强交流,携手合作,同时希望广西能够积极发挥连接西部开发的纽带作用。

    “之前来过几次广西,但是对广西的印象只停留在‘山美水美人更美’,在参观完规划馆之后,对广西的经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广西的几个新兴经济区域各有特点,而且都充满活力与潜力,”央视网记者王佳勇说,他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西江黄金水道实地采访活动,希望能够亲眼见证这片热土上建设发展的成果,并传播出去,让更多人来关注西江经济带,关注广西。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