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珠广场业主:物业擅改商铺面积14年多收6万管理费

来源:海口网 编辑:彭叶 2014-10-29 13:5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明珠广场物业对相同商铺出示的两份“缴费通知”上面积却不同

  海口网10月27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钟元韬)10月27日,市民覃先生向海口网爆料称,自己在明珠广场租的两间商铺,实际面积是77.3平方米,但海南明珠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却每月多收自己4.49平方米的管理费,商铺面积似乎由物业公司说了算,多次协商无果后,覃先生无奈向媒体求助。

  覃先生:两间商铺三个面积 多次协商无果

  市民覃先生介绍,自己2000年时在明珠广场2楼租下了两间相邻的商铺经营品牌女装,海南明珠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2000年开始每月收取两间商铺共81.03平方米的管理费,然而在2001年覃先生发现自己的两间商铺实际面积只有77.3平方米,遂向物业管理处申诉。“2001年6月时他们出具过一份缴费通知,上面显示的面积就只有77.3平方米,之后便开始按照77.3平方米来收取管理费,但只收了3个月他们又反悔了,商铺面积又变回81.03平方米。”覃先生说,虽然自己经过反复测量,商铺面积的确是77.3平方米,但由于投诉无门,他只能默默接受。但没想到,从2002年9月起,商铺面积又“增加”了,变成了81.79平方米,这样一来,覃先生每月要多交4.49平方米的管理费380元。

  覃先生算了一笔账,从2000年至今过去14年,他已经多交了6万余元的管理费。覃先生表示,这14年间自己多次向海南明珠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诉,但均得不到解决。“他们曾经同意退还我3万元,但我不答应,后来又让我给他们打个9折,退我6万元,但是就是一直拖着不给。”覃先生称,这样的情况在明珠广场非常普遍,几乎每家商铺每月都多交了管理费。

  物业:还未测量过商铺面积

  10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南明珠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面对覃先生的商铺实际有多大面积的问题,该公司的总经理助理黄宏欣并未作出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获悉,但是我们还没有到实地去测量,我们领导也正在讨论这个事情。”黄宏欣说。至于为何还没有确定商铺面积,就已经和覃先生商量退款事宜,黄宏欣表示,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为了能友好的解决问题,海南明珠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便提前与覃先生商议了退款事宜。当记者问道何时派人对覃先生的商铺进行测量,黄宏欣表示仍需开会讨论。

  律师:需第三方测绘机构介入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南国岛律师事务所的蔡兴春律师。“我建议覃先生请一个有资质的测绘机构来对商铺进行测量,由第三方机构介入得到的数据才有法律效力。”蔡兴春表示,如果海南明珠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了多收取管理费,随意更改商铺面积,可能构成不当得利,应该无条件退款。

来源:海口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