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醉美西江:全国重点网媒广西行开启“黄金水道”之旅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2014-10-28 14: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上午,以“推动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启动仪式暨西江经济带和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在南宁举行。

  

  启动仪式暨西江经济带和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现场。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来自国信办、各省网信办的领导和代表,全国39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区内相关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和编辑。

  在未来的几天里,来自国信办、各省网信办的领导和代表,全国39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区内相关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和编辑开启"黄金水道"之旅,聚焦西江经济带的发展与建设。

  

  媒体记者聚焦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

  

  采访团成员参加28日上午举行的启动仪式。

  醉美西江黄金水道

  八桂壮乡腾跃起航

  西江是珠江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黄金水道”之称,西接云贵、贯穿广西、东连粤港澳,是我国内河水运规划“两横一纵两网”主骨架中的一横,航运量稳居中国第二,仅次于长江。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金化伦主持。

  继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一体化之后,珠江-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升级中有一个热点区域。

  西江经济带将打造成为南方重要的开发轴带,成为大西江经济带的核心区段,成为大珠三角功能辐射的承接地,成为大西南开发的先导地区,成为中国向南开放合作的前沿基地。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总经济师黄汝焜介绍西江经济带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南宁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文东介绍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7月16日,《国务院关于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批复》正式发布,标志着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批复提出,要努力把珠江-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增长极,为区域协调发展和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示范。近年来,广西不断加大对西江黄金水道,西江经济带的开发开放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采访团记者代表、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记者王佳勇在启动仪式上说,来之前听说广西山美水美人更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广西的经济发展有深刻的了解,在8天的采访过程中将会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广西的美,用自己的笔与相机,记录西江经济带建设和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支持广西,看到西江经济带的发展。

  全国主流网媒云集

  点滴记录壮美西江

  在未来的几天里,采访团将深入南宁、柳州、来宾、贵港、梧州、桂平等市及武宣县开展参访报道。

  采访团还将到西江沿岸的重要港口、码头、特色村镇以及典型产业基地等了解西江黄金水道发展建设的新举措、新亮点和新成就,切身感受西江经济带的生态魅力及发展活力。

  

  10月27日晚,采访团一行乘着游船,参观游览了南宁市南湖-民歌湖景区,实地体验南宁建设“中国水城”的成果。图为南湖绚丽多彩的瀑布夜景。

  采访团将运用文字、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传播手段,借助微博、微信、移动新闻客户端等多种新兴网络平台,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八桂大地神韵,点滴记录壮美西江;展现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以及西江经济带的区位发展优势。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民歌湖畔。

  本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广西新闻网、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南宁、柳州、来宾、贵港、梧州等西江经济带5市市委宣传部协办。

  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金化伦主持。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梁锡训,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汝焜,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文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干部吕夏池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