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域忠魂》成都正式开演 毕世祥家人观看泪洒舞台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彭叶 2014-10-27 1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送文化下乡感动演员

 

 

甘孜痛失毕世祥

 

 

剧中穿插着优美的藏族歌舞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3日讯 2013年12月16日清晨7时,毕世祥乘车从康定机关宿舍出发,前往新龙县开展基层群众工作,在翻越318国道线上4412米的高尔寺山时,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终年53岁。2014年10月22日晚8点,“雪域忠魂”毕世祥奉献的一生被搬上舞台。白雪皑皑的高原,车辆刺耳的刹车声开始了这一场悲壮的演出。

  “马背上的局长”找到“最后的香格里拉”

  冬迎雪花,夏顶骄阳。剧中截取了毕世祥担任甘孜州旅游局局长的三个小片段,让观众初步认识了这位“马背上的局长”。

  此外,该剧以时间为轴,以各个片段的精妙链接,一步步展现了毕世祥为民实干、为文化传承劳心劳力的动人形象。

  毕世祥家人现场观看 泪洒舞台

  作为《雪域忠魂》在成都的首场正式演出,毕世祥妻子许惠明和儿子毕达全程观看的演出。生动的剧情触动了往事,在最后时刻参与谢幕并向演职人员致谢时,许惠明忍不住泪洒舞台,现场观众全体起立致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感慨道:“我在观看这出剧的时候和现场观众一样,激动着,眼泪噙满眼眶。这样的艺术比空洞的演讲更有说服力,穿透力。”

  据悉,此剧从23号至28号在锦城艺术宫和西南剧院还要在演五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