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宁采访点简介

编辑:陈思雨 2014-10-24 10: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1、南湖

南湖,是一个融水体景观,亚热带园林风光于一体的公园。宽达93万多平方米的南湖湖面明净如镜,碧波潋滟。湖水澄碧,湖岸上芳草绿树相依。荡舟湖中,临湖垂钓,都会令人心旷神怡。园内有具有南国特色的棕榈、蒲葵、槟榔等热带树木林,还有三个“园中园”,即种有200多种名贵中草药的中草药园圃,种着夏惠、剑兰、墨兰及火焰兰等名贵兰花的兰花圃和一个盆景园。

 

(南湖)

 

2.民歌湖

民歌湖是南宁市打造“中国水城”一期重点工程—南湖-竹排江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标志性项目,于2009年11月28日启动,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总面积约310亩,其中水面面积约170亩。

民歌湖工程共分为环外湖酒吧区、环内湖酒吧区、街巷酒吧区、停车场、餐厅及地下演艺厅六个区域建设。通过曲水桥、声光感应桥、凌波桥、七弦桥四座桥梁相互贯通,配上“乔灌花草结合”的园林绿化,风格独特的景观工程,营造出良好舒适的绿色滨水休闲空间。酒吧街工程是民歌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18888平方米。在建筑布局上,采用了广西少数民族村落式布局形态,并在设计上浓缩了民族元素,充分展现民族感与现代感相交融的南宁都市魅力。

(民歌湖)

 

3.广西规划馆

广西规划馆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规划馆用地122亩,建筑面积4.6万m2,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省区级规划馆。展馆由展示区、公共活动区、技术管理区、附属设施区和主题广场五部分组成。规划馆建筑设计通过抽象、简化城市肌理,塑造高低错落、虚实结合的建筑群体,展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城乡区域和专项(专业)规划的发展蓝图以及城乡建设、发展重要成果。

 

()

编辑:陈思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