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多处地陷深达30公分 存安全隐患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2014-10-24 10: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门诊大厅地面下沉约30公分)

(急诊科通道外裸露的断层)

   东南网莆田10月23日讯(本网记者陈淑霞)陪爷爷前往莆田附属医院看望病人,在住院大楼门口发生的一幕让市民小林心存余悸。昨日,小林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投诉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因多处地面下沉,最深处达30余公分,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院方回应,因地质原因导致下沉,医院内部分区域已整改,大区域的整改方案已送往福州图审,在图审、招投标后,预计再过2、3月可施工。
  
  市民投诉:
  
  30分钟被绊者达4人
  
  医院多处地陷存隐患
  
  日前,小林陪爷爷去莆田附属医院看望亲属。在住院大楼门口,年迈的爷爷险些被绊倒。“爷爷一踉跄,吓死我了!低头一看,才发现门口有一大‘坎’,深度约10公分。”小林说,幸亏自己陪伴在爷爷身边拉了他一把,爷爷才没摔倒,但回忆起这事,小林仍心有余悸。
  
  随后,小林在楼下等待期间,留心起这道“门坎”。“我观察了约30分钟,有4个人或被拌了下,或脚给踢到‘门坎’。”小林一边说一边摇头。
  
  “进出住院部的多是行动不便的病人,门口那凹陷2个月前我来医院都已出现,为何医院迟迟不修?置病人的安全于何地?”小林显然有些激动。此外,小林还向记者指出,该院门诊部大楼地面也下沉,地面凹凸不平,出现多处断层,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医院地面多处地陷深处达30公分
  
  今日,记者来到位于延寿北街与东圳路交汇处的莆田附属医院。
  
  住院部大楼门口,一条深约10公分的“门坎”像疮疤一样横在入口玻璃门前。多位老人均是旁人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跨过这道坎。“稍有不留意就会被绊,经常有人被绊”医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住院部门口雨遮下也出现下沉,地面凹凸不平。
  
  随后记者来到门诊大楼。门诊大楼四扇玻璃门仅左右边缘两扇开放通行,而最右侧玻璃门内侧是用钢筋门框支架着,该入口处同样也现“门坎”。
  
  记者看到,门诊大厅地面凹凸不平,有多处断层。药房与大厅地面落差约有30余公分,在随后的采访中得知,药房处本也塌陷,后按照原来的水平面修复。电梯、承重柱等处的地面裂缝、断层较为明显,电梯处甚至出现7、8公分大面积的断层。由于大厅内四周不同程度的地面裂缝,医院已用红色地毯把裂缝铺盖上。踩在地毯上,开裂的瓷砖仍有吱吱作响声。记者尝试揭开几处地毯查看,有几处有明显裂缝,有几处已经浇灌上水泥。而部分断层较严重的地方,裸露在地毯外,刺眼醒目。
  
  “门诊大厅下沉最厉害,至少30公分。连服务台此前都因此而变形。”一位医护人员说。另一位曾在工地上班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推断,“应该是医院建设时‘回填土’没有经过轧土机轧实,在正式运营后,生活用水的排放导致土地收缩才导致地面下沉。不管怎样,医院应该赶快解决好这些问题,医院人流量大,安全隐患也大。”
  
  院方回复:
  
  地质原因导致地面下沉
  
  整体整改约3个月后施工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严俊腾对记者说,这个问题我们也很头疼。因地质原因导致地面下沉,目前仍未知是施工还是设计环节出现问题。附近几个楼盘也出现这个情况。
  
  后勤保障中心分管基建的肖祖茂介绍,2012年3月份附属医院该区正式投入使用,在当年年底开始出现地面下沉的情况。去年起,医院已对影像科、收费处、急诊科、药房等多处区域采用“梁板结构”进行整改。
  
  “没有地下室的门诊大楼大厅下沉得比较严重,因大厅面积大,得增加柱子。大区域的整改方案已经完成设计、出图、预算环节,现已送往福建图审中心审核,通过审核及招投标后,即可施工整改,预计得2、3月后施工。”肖祖茂告诉记者。

来源:东南网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