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城女“神医”非法治病钢针留患者肚里取不出来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叶 2014-10-23 11: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女“神医”将钢针留患者体内,取不出来。(视频截图))

(受伤患者。(视频截图))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据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节目报道,双城的穆春艳几年前被检查出肝硬化,多次求医无果,最近听说城里来了个女“神医”,很多人都找她看病,于是重金请来这位“神医”,可没想到在治疗时,神医将一根针留在了自己肚子里,怎么也取不出来,这可害苦了穆春艳。
  
  女神医治病将钢针留患者肚里
  
  躺在病床上的人叫穆春艳,几年前被检查出肝硬化,多次求医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回家静养,前段时间,家人听说村里来了一位名叫倪娜的医生,能治百病,而且见效特别快。
  
  穆春艳的家属于海艳:“接到家里她说她能看,然后能治好,我哥说得多少钱呢,她说八万块钱,我哥说家里困难,没有钱,最多能出一万五,她说行,就给治了。”
  
  穆春艳的腹部已经开始积水,这位医生说得先把水抽出来,才能治疗,可在治疗的过程中,意外发生了。
  
  穆春艳:“她就把针放那块吧,放在那儿,就松手了,她就取纸去了,一下子就掉进去了。”
  
  穆春艳的家属于海艳:“她说没事,一会就能整出来,然后她整了半天用吸铁石吸,用镊子捏,也没整出来,那个针就牙签那么长,跟牙签粗差不多。”
  
  于海艳说,这位医生用了很多办法,最终也没能将掉入肚子里的针取出来,因为这位倪娜“医生”还有其他病人在等着治疗,只好让她离开,没想到医生走后,穆春艳的肚子疼痛不已,家人又去找这位医生。
  
  于海艳:“又去接她,说你看病人说肚子疼,她说没事,疼是正常的,明天上医院把针取出来,接着给你治。”
  
  最后,家人把穆春艳送到了双城市人民医院。
  
  双城市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马庆国:“来我们医院之后吧,给她拍了一个腹部侧位片,发现在这个右下腹有一个针状异物,因为肠管蠕动,有可能把这个肠管刺破,导致肠穿孔,腹腔感染,造成一定的后果,所以还是尽快把这个针给取出来。”
  
  马主任说,因为异物会来回移动,目前也无法判断它具体的位置,如果不尽快取出,会有很大危险。但由于医疗设施有限,再加上穆春艳现在的身体状况,他们建议穆春艳尽快转院。
  
  

(双城市卫生局医政股股长吕斌称,非法行医不归卫生行政部门受理。(视频截图))

  
  “神医”无资质各部门推诿不管
  
  大家说村里来的医生叫做倪娜,没有固定的治疗场所,都是到患者家里治疗,随身携带的是一些钢针,大伙儿把它叫做行针治疗法。倪娜给穆春艳治疗时,用的也是这种方式,可在针掉入肚子里后,倪娜无计可施,穆春艳的家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双城市公安局永胜派出所副所长马宪涛:“正常找她传话,询问,因为老百姓报案,我们必须知道怎么回事啊,笔录做完了,都问完了,她承认给人治疗了。”
  
  这位民警说,通过笔录他们能确定这位医生并没有医生执业资格,也没有任何资质,属于非法行医。但根据规定,当事人必须出具专业的医疗鉴定证书,公安机关才能受理。随后,穆春艳的家人又将事情反应给了双城市卫生局。
  
  双城市卫生局医政股股长吕斌:“非法行医,造成人身损害的,构成非法行医罪,不属于医疗事故,不归卫生行政部门受理。(如果现在还有这种行为呢)由我们卫生监督员对她这种非法行为进行取缔。”
  
  

(钢针就是从这里进入患者体内。(视频截图))


  
  “神医”依然非法给人治病
  
  在这种情况下,穆春艳去做了医疗鉴定,正在等待结果。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穆春艳出事之后,倪娜还在继续给人看病。
  
  双城市永胜村村民:“治得怎么样啊,现在没什么效果,治有十多天了。”
  
  这位村民说,倪娜没有联系方式,来的时间也不固定。
  
  双城市永胜村村民:“该治的时候就来了,我也没问,医疗器械啥的也没有,都拿走了,还有别的病号呢,不光我家一个啊。”
  
  记者把这种情况又反映到卫生局,但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他们无法进入村民家里了解情况。

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