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宁德有一支“学习大军”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虹虹 编辑:彭叶 2014-10-22 16: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宁德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陈虹虹)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心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为助力实现“中国梦”聚集到一起。25人的纯草根组织“学习大军”在短短8个月里迈着正能量的步伐跨出闽东,走出福建,迈向全国。
  
  “过去提政治,似乎枯燥,提到国家领导人是严肃,就算近在咫尺也是遥不可及,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更别谈认识他、了解他、学习他。习总书记上任之后雷厉风行地深化改革,反腐倡廉,走街串巷与老百姓亲切交谈,众人已被习总书记的领袖魅力深深折服。”“学习大军”负责人说,“我们写的每一篇评论都是发自肺腑,也希望这些文字能够打动更多的人,从精神上和行动上来追随我们的总书记。”
  
  自今年年初成立以来,“学习大军”利用网络学习、传播习近平思想方略,掀起了学习热潮。至今已发表原创博文350篇35多万字,并以每天至少6篇的速度增长,设置了学习评论、学习故事、学习的诗书、习大妙语、习大引语、习大幽默、各地风光等7个版块,受到全国网民的热议和好评。
  
  “风清气正,值得信赖,中国需要正能量,习大大是中国的希望”、“喜欢这样亲切、平易近人的主席,希望国策会越来越好”、“习总书记讲话朴实,办事实在,有这样的好领导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几乎在每一篇已发表的“学习大军”的文章上,都能看到网友们对习总书记真切真情的评论。
  
  “闽东老区是习总书记曾经主政的地方,虽然他在闽东工作只有两年,但其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亲切和蔼的为人品质,给闽东的干部和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宁德人民对他的深厚的感情,通过一张张的照片,一个个故事,一篇篇评论,动员亿万群众来了解他、学习他,紧紧围绕在我们的领袖周边,真正形成聚合力,共同实现‘中国梦’。这也是“学习大军”真正想要传递和表达的。”学习大军负责人动情地说道。
  
  “我们每周一、三、五上午定时召开一小时例会,轮流跟踪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举措、出席的重要活动,通过仔细观察、认真研究习近平讲话等,提出文章的写作思路。”学习大军负责人举了个例子,“《习近平的‘两回’》是今年3月9日发表的一篇博文,正是注意到习近平在两会上与上海代表团的前后两轮握手,学习到习近平‘大敬小’的礼仪美德。也由此得出这篇博文的写作思路。”
  
  “学习大军”的成员当中既有机关处级干部、武警部队士兵、公安干警、学校教师、医生,也有书法家、古诗词专家、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大学生,既有南方的志愿者,也有北方的志愿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任务,但依旧坚持写作,把传播习近平思想方略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
  
  “部队士兵小薛、监狱民警小朱两人,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加上上班时间限制,白天无法写作,只能在夜里加班加点。为了及时完成文章,写作到凌晨一两点是常有的事情。”学习大军负责人说道,“很多人写着写着就越来越有一种使命感,没有人想要放弃,我觉得这本身就是一种成长,而这种成长是‘学习大军’带给我们的。”
  
  今年高考成绩公布之际,“学习大军”精心制作了2万多张贺信,发给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学子们,“希望他们能将习近平思想方略的正能量传播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学习大军负责人说道。
  
  截止目前,党建网、中国青年网等6家网络媒体给“学习大军”开辟专栏,5O多家网络媒体经常性转发文章,搜狐、凤凰、腾讯、网易、新浪等200多家网络媒体转发重点文章。

来源:东南网

作者:陈虹虹

编辑:彭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媒体频道首页